注册

陈佩斯大道喜剧院演出季启动 试用全新鼓励举措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年4月24日,陈佩斯开办的大道喜剧院演出季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这次演出季得到优衣库的倾力加盟。仪式上陈佩斯也透露“喜剧优青年2014培养计划”将全面展开。 联合演出季启动

启动仪式

陈佩斯

陈佩斯开办大道喜剧院以来,他的头号身份就不再是演员“陈小二”,而是时而和蔼时而严肃的“陈老师”。活跃在京城小剧场前沿的大道喜剧院,除了驻场演出自己原创的喜剧剧目以外,在陈佩斯的带领下,还一直以挖掘喜剧人才、重视青年演员的培养而著称。陈佩斯表示,培养喜剧人才不是靠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这是一项长期的、举众之力的大工程。“喜剧优青年2014培养计划”就是这样一个大工程:它专门针对喜剧人才的挖掘和培养而设立,结合大道喜剧院自身优势,为热爱喜剧的青年人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

2014年4月24日,陈佩斯开办的大道喜剧院演出季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这次演出季得到优衣库的倾力加盟。仪式上陈佩斯也透露“喜剧优青年2014培养计划”将全面展开。

目前,大道喜剧院出品的青春版《阳台》与青春版《托儿》正在世纪剧院和海淀工人文化宫剧场精彩献映,得到观众热烈反响。预观整个2014年,大道喜剧院将延续舞台上的青春路线,全力支持上演青春版话剧作品200余场。除话剧作品外,大道喜剧院开展的“喜剧优青年2014培养计划”和“高端剧本创作计划”将鼓励和培养优秀的喜剧人才作为目标,意在为喜剧文化市场输送出更多的喜剧新人。

陈佩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只要能为喜欢喜剧、希望投身喜剧艺术的年轻人提供一个能够遮风避雨的空间他就已经十分知足了。他希望有更多有能力、有潜质的人才能得到发展的机会,将好的作品带给观众。

试用全新鼓励举措,培养编、演喜剧新人

陈佩斯表示,培养喜剧人才是一项长期的、举众之力的大工程。“喜剧优青年2014培养计划”专门针对喜剧人才的挖掘和培养而设立,结合大道喜剧院自身优势,为热爱喜剧的青年人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该计划以大道喜剧院已经发展成熟的喜剧表演培训班、喜剧交流平台、喜剧演出活动等为依托,再辅以一些全新的鼓励措施。比如就每年暑期的喜剧表演培训班而言,优衣库将对选拔出来的精英学员提供学费赞助,最大化的免除参与喜剧培训的优秀人才的后顾之忧。另外针对喜剧编剧人才的培养,计划启动“高端剧本创作计划”,甄选可挖掘的好剧本并进行辅导修改,使之成为符合喜剧规律、经受演出实践检验的优秀作品;对于业余喜剧爱好者等人群也有相应的鼓励措施:不定期开放日活动、公开课上与陈佩斯面对面交流、亲临现场感受陈佩斯导戏与排练等活动邀请大家与大师零距离。这一系列的计划内容紧紧围绕着喜剧优秀青年的选拔与培养这一主题,意在鼓励更多热爱喜剧的青年投身喜剧事业,向喜剧文化市场输送出更多的喜剧编演新人。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喜剧 剧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