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工厂驯龙高手大型舞台剧创作团队


来源:凤凰网娱乐

奈杰尔最初在伦敦工作,他创立了国际巡演集团Trickster大剧院并担任导演。后来到国家皇家大剧院工作,创立了伦敦新马戏节、伦敦国际戏剧节并凭借自身对伦敦艺术做出的卓越贡献获得了伦敦艺术大奖。 在90

奈杰尔.贾米森:舞台编剧&导演

奈杰尔最初在伦敦工作,他创立了国际巡演集团Trickster大剧院并担任导演。后来到国家皇家大剧院工作,创立了伦敦新马戏节、伦敦国际戏剧节并凭借自身对伦敦艺术做出的卓越贡献获得了伦敦艺术大奖。

在90年代,他前往澳大利亚执导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TinSymphony交响乐节目这一篇章,并为《今日2000》创作了八个篇章,这是世界范围内24小时直播的迎千禧年活动。随后,他又联合执导了Yeperenye联邦庆典活动,这是在澳大利亚中心极具历史性的一次集会,有来自40多个不同语言的部落、超过2000名的土著表演者。2002年,他导演了在曼切斯特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闭幕式并在柬埔寨吴哥窟创作了一场表演,描绘了400多名佛教徒、僧侣,这是由何塞.卡雷拉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协同柬埔寨国家皇家舞蹈团出演的剧目。从2003年到2005年,在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开、闭幕式分阶段推进的期间他一直担任其艺术导演。前不久,他也为利物浦市导演了一场大型的户外秀,以庆祝其当选当年的“欧洲文化之都”。

除了这些大型的项目,奈杰尔也在世界范围内从事戏剧方面的工作。他的作品中也有许多获奖作品,比如他与印尼合作的《被窃的西塔》、《清

洁》、《我的全部》、《家园》、《守夜人》在澳洲、亚洲、欧洲、美国等大范围地区巡演。其他一些作品包括,《以我们的名义》围绕着lAbaddy一家讲述了一个关于他们年轻的儿子被关押在澳大利亚拘留中心五年的故事。《荣誉之界》这是关于澳大利亚人大卫.希柯拘留在关塔那摩湾的故事,授予了2006年悉尼戏剧奖最佳舞台制作奖和最佳新澳洲代表奖。这部剧在多地巡回演出如维也纳、阿姆斯特丹、惠林顿和伦敦。之后,他导演的歌剧《死囚漫步》也包揽了贺普曼奖的七项提名,并最终获得三个奖项。

最近的项目包括为悉尼大剧院创作,瑞士万国表140周年献礼片《分秒的离别》,由凯特.布莱切特、约瑟夫.法因斯主演。领域涉及电影、高空杂技、现场表演、电子动画技术等方面,还有为悉尼大剧院制作的《加里波底》。2010年,他执导了悉尼中国春节庆典活动,获得了贺普曼最佳澳洲特别活动奖,而且在2011年他凭借导演的普契尼歌剧《西部女郎》获得了贺普曼最佳歌剧导演奖。最新一次,是他和有线空中剧场合作的《As   the   world tipped》,是关于气候变化的大型户外活动,在2011的整个夏天在英国巡回演出,并在当年的悉尼春节庆典夜上表演了。

奈杰尔在对澳大利亚的文化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2002年被授予了澳大利亚联邦奖章以及2007年悉尼梅尔个人表演艺术奖。

 

索尼.蒂尔德斯:角色设计师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索尼.蒂尔德斯一直在电影和戏剧行业从事设计并制作不同寻常的定制装置及特效装置的工作。在斯文伯恩大学取得平面设计学位后,索尼进入了澳大利亚第一流的模型特效公司,母亲艺术公司(Mothers   ArtProduction)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他在这家稳扎在墨尔本的公司工作了十年,主要从事商业电视广告、电视剧、故事电影方面。他在1998年辞职后开始投入到“电子动画技术”(世界顶尖的动画模拟技术)这片专业领域成为自由职业者。他在多部美国电影的制作如《小飞侠彼得.潘》、《灵魂战车》、《纳尼亚传奇》、《星球大战:西斯大帝的复仇》中都担任了重要的电子动画技术工程师。在电视剧方面,他是根据美国科幻小说系列改编的《银河迷返》中的首席电子动画工程师。虽然事业侧重与电影及电视方面,但索尼也为澳洲剧院的巡演之作《霍比特人》、《纳尼亚传奇之狮子、女巫、衣橱》制作了人偶道具。在2005年索尼率领着团队负责研发并制作大型舞台剧《与恐龙同行》中的恐龙。这次冒险的成功使得CTC特效制作公司迅速成名。索尼正是这家公司的首席创意总监并是GlobalCreatures公司的股东之一。

 

皮特.英格兰:艺术指导

皮特.英格兰1994年获得澳洲国家戏剧学院设计系的表演艺术学位,早在1986年就曾取得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园林景观设计(荣誉学位)。他获得的众多奖项中包括:2001年、2002年、2004年分别获得贺普曼最佳布景设计奖;1998年及2002年获得绿厅奖最佳歌剧设计奖;2005年获得绿厅奖最佳舞蹈设计奖。1997年,他获得了迈克沃尔什学术基金奖,并在2002年入围五角大楼纪念馆设计比赛决赛。

皮特设计过超过50场的活动及戏剧作品,其中包括:与邦格拉舞蹈剧团合作的,《火》、《马蒂娜》、《boomerang》(2005年绿厅奖)、《乌奈庞》(2004年贺普曼奖)、《布什》、《澳洲奇谈》(又名《小姐弟荒原历险》)、《skin  and  fish》;与澳洲歌剧院合作的,《理发师陶德》(2002年贺普曼奖、2002年绿厅奖)、《西蒙.波卡涅拉》(《父女情深》)、《西部女郎》以及《蝴蝶夫人》(1998年绿厅奖);与澳洲芭蕾舞团合作的,《融合》、《美的诱惑》和《春之祭》;与莎士比亚戏剧院(华盛顿)合作的,《泰特斯.安特罗尼克斯》、《理查德三世》和《哈姆雷特》;与悉尼大剧院合作的,《造谣学校》《背叛》、《少女米姆》、《胜利》、《弑子迷案》、《血腥大陆》;1996年亚

特兰大奥运会闭幕式之移交悉尼;2004年阿德莱德艺术庆典嘉年华;2000年悉尼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唤醒》节目(2001年贺普曼奖);与维多利亚歌剧团的合作的《俄尔普斯和欧律狄斯》;Global  Creatures  《与恐龙同行》大型舞台剧;悉尼市在2000年于悉尼港举办的迎千禧新年烟火秀庆典活动。目前皮特正为Global Creatures公司制作的舞台剧《金刚》设计布景。

 

丹.波尔塔: 服装及投影设计师

丹出生在罗马尼亚。当他还是一名布加勒斯特尼克雷.托尼(Nicolae.Tonitza)艺术学校的高中生时,他就开始学习传统动画制作技术和设计了并在欧洲和澳大利亚修学艺术,1991年从澳大利亚国家戏剧艺术学院设计系毕业。

丹曾在澳大利亚、欧洲、美国、俄罗斯、亚洲、非洲各地参与了多达120多部作品的设计制作。在丹众多的杰出事业中,包括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庆典中著名的《深海之梦》和《Tin  Symphony》(交响乐)两部分的设计。这也使他获得了2001年贺普曼最佳服装设计奖。随着他的成功,丹也参与设计了很多大型体育和文化活动,比如2006年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和2010年德里联邦运动会的开、闭幕式,2010年FIFA足球世界杯开幕式的投影设计以及2008年奈杰尔.贾米森执导的利物浦“欧洲文化之都”庆典活动开、闭幕式。这次庆典是实现了在利物浦大范围地区及英国13个中心地区一次性二维动画制作投影的创新技术。

丹的设计横跨了艺术的各个方面,设计布景、服装、总构思以及歌剧、戏剧、大型活动、舞剧和电影方面的动画制作。丹前后五次因其在澳大利亚歌剧及戏剧方面的设计工作荣获贺普曼奖提名,其中一次凭借2008年悉尼国家大剧院的《死囚漫步》获得最佳布景设计奖。丹目前正参与设计英国国家大剧院/马德里皇家剧院的,讲述沃尔特.迪士尼的新剧,该剧由飞利浦.格拉斯创作。

 

加文.罗宾斯: 动作导演&副导演

加文从广泛的戏剧和表演经验中汲取灵感,将工作主要是在舞台和荧幕中运用演员的人体力学和演员动画捕捉技术。他的肢体表演《悬墙之腿》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了巡回演出,他还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剧场会演中开创了大型视觉和空中表演。同时他还指导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中交响乐节目《Tin  Symphony》的舞蹈编排。

加文目前在澳大利亚公司Global  Creatures制作的《金刚》中担任高空/杂技导演,该剧预定于2013年在澳大利亚上演。

作为导演,他的作品包括悉尼艺术节上表演的高空飞人,法拉利世界的开幕。也在国家马戏艺术协会制作的《真情难舍》以及La  Boite(澳大利亚昆士兰第二大剧院)制作的《捣蛋的身体》中担任动作知道和舞蹈编排的工作。他曾效力过悉尼大剧院、澳大利亚歌剧团、昆士兰大剧院、Company B、贝尔莎士比亚剧团以及其他很多公司。

在电视和电影方面,他担任动作导演的作品有《遥远星际》(又名《银河迷返》)系列之二,2001年、2002年、2004年的澳大利亚唱片工业协会大奖(ARIAAwards)颁奖礼,美国电影学会奖(AFI  Awards)颁奖礼,澳洲偶像(第一、二、三季)。他是澳洲故事片电影的推动者,同时也活跃于电视剧领域。加文也在一些表演培训机构中担任动作和表演导师。

 

飞利浦.莱斯林恩: 灯光设计师

《驯龙高手》灯光设计项目是飞利浦梦寐以求的事。能够再次与奈杰尔.贾米森愉快的合作,接受将灯光和特效结合在设计中挑战,非《驯龙高手》莫属。以澳大利亚墨尔本为大本营,飞利浦在三十多年的设计生涯中涉及了灯光、木偶剧、马戏、舞台剧、建筑和大型活动等方面。他的许多工作都需要辗转全球各地。

参与的国际化项目包括: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场馆的灯光设计;为马来西亚政府设计的“缤纷马来西亚”庆典;为北京儿童剧院设计的获奖作品《龙之子》(《十二生肖》);澳大利亚马戏团纽约站、斯德哥尔摩、新德里以及波哥大站点;英国国家芭蕾舞团上海演出;由150名表演者、大象、犀牛出演的印尼史诗剧幕“巴厘阿贡”。

澳大利亚的项目包括:飞利浦.香提(法国著名的傀儡戏大师)的《偷渡者》;墨尔本戏剧公司的《海鸥》、《生活X3》、《安睡》;澳洲块动当代舞团(Chunky  Move)的《两个混蛋》(Two  Faced  Bastard);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澳大利亚歌剧团制作的普契尼歌剧《西部女郎》;澳大利亚土著两百周年庆典;澳大利亚汉斯潘剧院(Handspan  Theatre)制作的毕加索的《四个小女孩》和《长崎蝴蝶姑娘》;飞翔果蝇马戏团的贺普曼获奖作品《承诺》。

飞利浦获得了由澳大利亚艺术委员会颁发的创意基金奖,多次获得贺普曼奖以及绿厅奖提民及各奖项。

 

彼得.海伦斯基: 音效设计

曾多次获得格莱美奖、托尼奖、奥利弗奖提名。参与的百老汇剧目制作有:音乐剧《怪物史莱克》(纽约、全美巡回、伦敦),《摇滚年代》(纽约、伦敦、多伦多、澳大利亚、全美巡回),《斯科茨伯勒男孩》,《借我一个男高音》,《圣诞精灵》,《爱丽丝梦游仙境》,《哭泣宝贝》,《这是变革的时代》,《婚礼歌手》,《生命的旋律》,《马丁.肖特:我成名了》,《小妇人》,《布鲁克林》。其他的作品:拉斯维加斯永利剧院LeReve水上梦想秀,《爵士年华》(伦敦),《与恐龙同行》,《妈妈》,《大门敞开》,《安妮》。他还为多个表演场所设计音效,卡内基音乐厅,纽约无线电音乐城,麦迪逊广场花园,肯尼迪中心。建筑领域项目包括,纽约广场饭店,拉斯维加斯永利酒店,芝加哥剧场大剧院,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同时,彼得也是电影、音乐专辑以及电视节目的制片人、策划人。他曾为众多品牌公司策划电视商业广告,比如索尼、李维斯、通用磨坊、起亚汽车、梅赛德斯奔驰等等。他与梦工厂合作共同制作了《史瑞克》音乐专辑并担任了他为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拍摄的第四部影片,《星际之旅》的混音师。他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了美术学士学位。

 

约翰.包威尔:作曲家

英国出生的约翰·包威尔是好莱坞电影作曲产量最多的作曲家之一。他丰富的音乐表现可以在一些动画电影,喜剧,动作片,戏剧当中听到,例如:《变脸》,《功夫熊猫》,《小蚁雄兵》,《小鸡快跑》,《斯密斯夫妇》,《偷天换日》,《谍影重重1》,《谍影重重2》,《谍影重重3》,《93航班》,《我是山姆》,《  X战警:最后的战役》,《对抗性游戏》,《危情谍战》.鲍威尔近期的作品包括《里约大冒险》,《功夫熊猫2 》,《快乐的大脚2》 ,《老雷斯的故事》。包威尔目前正在为《冰河世纪4》作曲,约翰·包威尔因《怪物史瑞克》,《冰河世纪2-消融》,《冰河世纪3-恐龙的黎明》,《驯龙高手》获得了Ivor  Novello  4项大奖。去年,鲍威尔因《驯龙高手》的排名被奥斯卡奖和英国影艺学院奖提名。2008年又因为《快乐大脚》的创作的曲目获得了格莱美提名。

 

jÓNSI:作曲家

乔恩·托尔(  jónsi )比尔吉逊是冰岛的音乐家, 随着Sigur Rós的影响力也使他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歌手,  乐队是18年前他与人合作成立的.

在Sigur Rós 乐队期间他发行了6张唱片专辑, 乐队也因此一跃成为国际上最大的一个地下厂牌.    Sigur  Rós’  的音乐不染世俗的气息,刺穿。暗的壮观受到广大乐迷的青睐,还有很多电影采用他们的音乐作为开场乐,如:《水中生活》,《127小时》和《香草天空》。此外Sigur Rós 乐队还为Merce Cunningham 编舞公司作曲;许多管弦乐作品的创作和演出都是基于冰岛传奇而来的,  并且在他们家乡之旅中拍摄了一部著名的纪录片《听风的歌》,而这部作品的导演不是别人,正是《驯龙高手》的导演迪恩·德布洛斯.作为一个现场乐队,他们不断提升自我,并在全世界的音乐节、音乐会上演出。此外,Birgisson,   这位独奏艺术家发行了《go》,首张以Jónsi名发行的音乐专辑,提升了绝佳的现场表演艺人

地位; 而《Riceboy Sleeps》, 是与搭档Alex Somers共同完成的专辑; 同时他也参与了专辑的制作.     作为电影作曲家Birgisson的第一首片尾曲是为《驯龙高手》创作的,  而后便是去年为Cameron  Crowe导演的《我家买了动物园》创造的佳绩。

 

巴索.霍乔斯:插曲配乐&编曲

巴索是一位获奖无数的作曲家、音乐剧导演、编曲家以及制片人。他也许多澳大利亚的剧院制作的热门剧目合作过,包括悉尼戏剧公司、墨尔本戏剧公司、company  B、贝尔.莎士比亚大剧院等。他与奈杰尔.贾米森在《Wong  Skin》中有过合作,这是一部集合了舞蹈和戏剧元素,在阿德莱德市及达尔文节日庆典中上演,由澳大利也著名的土著舞团主演。他凭借在由吉姆.沙曼(自编自导《洛基恐怖秀》)执导的大受好评的《三个暴徒》中的工作荣获了悉尼戏剧奖最佳音乐奖。他也为《Dream Wasons》担当配乐及指挥,这是部大型户外舞台剧,在塔斯马尼亚岛开放了10天接待了近12,000名观众,管弦合奏共18个篇章。

巴索为超过三十部的电影配乐过,其中很多都在国际性的电影节上展演,并获得奖项。他在广受好评的剧情片《我的父亲,罗穆卢斯》(由艾瑞克.巴纳、弗兰卡.波坦特领衔主演)中谱写的配乐,使他获得了AFI提名。他最近刚完成了《Andy  X》一剧的作曲,该剧讲述了爱迪.沃霍尔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同样也是由吉姆.沙曼执导。随着微电影《白色恋人》(又名《杏子》)在著名网站Viemo用户票选为最佳故事短片,他为其创作的电影配乐和音效设计也获得了国际声誉。他为以音乐为驱动模式的艺术电影《SUB》创作的管弦配乐,在城市公园电影音乐节中获得了金奖。

最初巴索学的是建筑设计,他在与视频、视效方面的艺术家的合作也开拓了音乐/声乐、图像、叙事与建筑空间的关系。巴索也为歌手、作曲家和乐队制作专辑及磁带。

 

麦克斯.兰伯特:音乐监制

麦克斯.兰伯特是澳大利亚极有才华的作曲家、编曲家、音乐家以及音乐剧导演。他创作的音乐作品包括为悉尼、墨尔本和昆士兰戏剧公司以及悉尼舞蹈公司、澳洲芭蕾舞团等。

他曾为凯特.塞贝兰奥、温迪.马修斯、格蕾丝.科耐特、文斯.琼斯、朱迪.康妮、芮妮.盖伊尔、保罗.凯利、伊万.戴维斯及Icehouse乐队等人录制过专辑。在1991年到2000年期间,麦克斯是ABC幼儿园的钢琴老师。

麦克斯参与了许多电影的制作,包括乔治.米勒执导的《快乐的大脚》、简.坎皮恩执导的《甜妹妹》、吉利恩.阿姆斯特朗的《我们的最后时光》。著名的音乐剧作品包括,大卫.阿特金斯执导的好评如潮的音乐剧《踢踏热舞》并担任了澳大利亚唱片工业协会奖获得剧目《奥兹国男孩》的音乐监制。在舞剧方面,麦克斯参与作曲并表演了悉尼舞蹈公司的《柏林》已经澳洲芭蕾舞团的《蒂弗利》。

麦克斯参与导演的剧目包括,悉尼奥运会开闭幕式庆典、2002年在曼切斯特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以及2006年在卡塔尔,多哈举办的亚运会。麦克斯也是2007年、2008年以及2009年悉尼迎新年庆典及2008年、2009年在纽约举办的《Australia  plays  Broadway》演唱会的监制。同时,麦克斯也是音乐剧《发胶》和《名扬四海》的音乐监制,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导演。他目前正投入Global Creatures公司制作的《金刚》的工作中。

 

克蕾熙达·柯维尔

克蕾熙达·柯维尔是《驯龙高手》系列畅销畅销书的作者.  克蕾熙达长在英国, 一个苏格兰西海岸人烟稀少的小岛上. 苏格兰的房子看着烛光照明,因为没有电话,电视娱乐,她花更多的时间在绘画和写作上.  晚上,爸爸会给她讲一千两百年前维京人侵略列岛的故事,一个好斗的,相互欺骗的部落,还有传说中住在悬崖洞穴中的龙族。

2002年,克蕾熙达开始为孩子们创作童书。她记忆起了童年时他在岛上写的故事,因此把这些都写进了《驯龙高手》,现在已经第十部了。

《驯龙高手》系列小说已经被译制成30多种语言。在2006年,克蕾熙达获得了英国雀巢儿童书奖。她也是英国读写能力信讬(基金会)的形象大使。克蕾熙达依然住在伦敦。嫁给了西蒙·柯维尔(非西蒙·柯维尔导演),生育了3个孩子:Maisie (13岁), Clemmie (11岁) 还有Alexander (8岁).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伦敦 悉尼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