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导肯-洛奇否认停拍故事片 将第12次参加戛纳影节


来源:1905电影网

曾因吸毒事件让演艺事业陷入停滞的台湾艺人萧淑慎,如今带着自己的新歌正式回归。肯·罗奇的新作《吉米的舞厅》由他一直以来的剧本合作伙伴保罗·拉维提编剧,将于本月在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亮相。

肯-洛奇将携新作《吉米的舞厅》第12次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

1905电影网讯 英国现实主义电影大师肯-罗奇今年的新作《吉米的舞厅》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这将是他第12次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年初他刚拿到第64届柏林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当时他曾在采访中说道,为了更好地专心于纪录片的拍摄工作,《吉米的舞厅》之后将不再拍摄故事片,这一消息让不少影迷颇为伤感。但近日戛纳入围影片出炉之后,罗奇又“回心转意”,在采访中明确表示自己将不会放弃制作故事片。

肯-罗奇的新作《吉米的舞厅》由他一直以来的剧本合作伙伴保罗-拉维提编剧,将于本月在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亮相。加上这次入围,78岁的肯-罗奇已经成为戛纳电影节史上受邀次数最多的导演。

肯-罗奇在之前的采访中解释道,自己早前说会放弃故事片的制作,是因为当时正处於《吉米的舞厅》前期准备最繁忙的时段。“我当时认为自己不会再去做另外一部了,因为准备《吉米的舞厅》时的压力非常大。没有开始拍摄却已经为各种前期工作筋疲力尽,离开家很长一段时间但还要再坚持到拍摄结束”罗奇说,“那段时间实在令人气馁,但是现在已经好了。我不确定我们未来还否会拍(《吉米的舞厅》)这种规模的影片,目前我跟保罗会合作一些更接近纪录片的电影项目。”被问到未来会拍摄什么类型的故事片,罗奇称还没有看到合适的,但可能会是“一部小规模的当代电影”。

肯-罗奇一直以来在欧洲比在英国本土更受欢迎,无论是影片融资、票房成绩还是电影奖项,他曾被联邦德国电影史学家格雷戈尔在《世界电影史》中称为“新现实主义中最重要的导演”。洛奇曾在1979年凭借《黑杰克》获戛纳电影节费比西奖,2006年凭借讲述爱尔兰独立战争的《风吹麦浪》获金棕榈最佳影片大奖,2012年《天使的一份》获评审团奖。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故事片 吉米的舞厅 戛纳国际电影节 肯洛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