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电影节将开幕:历年最多的欧洲大师和名导


来源:羊城晚报

虽然华语片不是主角,但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值得每一位爱电影人士的关注,因为它的主竞赛单元云集了近年来数量最庞大的大师与名导。大卫·柯南伯格、肯·洛奇、迈克·李、努里·比格·锡兰、达内兄弟、让·吕克·戈达尔……有人说,这些大名鼎鼎的参赛者,已经活生生地将今年的主竞赛单元变成了“大师单元”。

戛纳电影节揭幕电影《摩纳哥王妃》海报

【主竞赛单元】

虽然华语片不是主角,但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值得每一位爱电影人士的关注,因为它的主竞赛单元云集了近年来数量最庞大的大师与名导。毫无疑问,今年的竞争将十分惨烈,又难以预测。

大卫-柯南伯格、肯-洛奇、迈克-李、努里-比格-锡兰、达内兄弟、让-吕克-戈达尔……有人说,这些大名鼎鼎的参赛者,已经活生生地将今年的主竞赛单元变成了“大师单元”。其中,84岁的新浪潮代表人物让-吕克-戈达尔用两部佳能5D Mark Ⅱ拍摄的3D片《再见语言》尤其富有实验精神。除了这些巨匠级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贝特朗-波尼洛、安德烈-萨金塞夫,以及今年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亚洲导演河濑直美,这些也都是经常出入各大国际电影节的国际一流导演。总的来说,这是一届“内行看门道”的戛纳。

前几年人们还在批评戛纳越来越“亲好莱坞化”,今年戛纳就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对美国电影的态度——主竞赛单元几乎全被欧洲片包围,只有两部美国片入围。不过,这两部好莱坞电影都不可小觑,贝尼特-米勒的《狐狸猎手》是去年错过档期的奥斯卡热门种子,另一部《送乡人》则有梅丽尔-斯特里普希拉里-斯万克两位奥斯卡影后助阵。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孙宇飞]

标签:竞赛单元 导演 再见语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