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光邦032期]袁姗姗:“滚”出个花样年华


来源:凤凰网娱乐

导语:在袁姗姗的身上,你几乎可以看到整个娱乐圈的缩影。遇到伯乐,一炮而红,漫天争议,自黑翻身。谈起种种争议,她一直微笑回应,仿佛一切都无关轻重。袁姗姗在她的花样翻滚的人生中落力诉说着:唯有满满的正能量

从2009年北电毕业时挨个跑剧组试戏,到《宫1》、《藏心术》和《倾城雪》中打酱油,再到《宫2》中无可争议的女一号,袁姗姗的成名速度简直可以用火箭来形容。在袁姗姗的身上,你几乎可以看到整个娱乐圈的缩影:遇到伯乐,一炮而红,漫天争议,自黑翻身。谈起种种争议,她一直微笑回应,仿佛一切都无关紧要。袁姗姗在她的花样翻滚的人生中落力诉说着:唯有满满的正能量方能微笑走到最后。 

演员梦,那是一件“离经叛道”的事情

出生于公务员家庭,一直根正苗红长大的袁姗姗,一定没想过有一天会成为话题女王。那时,她为了圆妈妈的一个音乐梦去学习小提琴,而后爱上了唱歌,直到高中,袁姗姗才对表演有了兴趣。因为生长在一个传统的家庭里,传统到将学表演、做演员看作是“离经叛道”之举。由于父母的反对,梦想差点在中途夭折,也正是靠着那股韧劲,坚守着自己的演员梦,袁姗姗顺利的走进了北电的教室。然而一切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起步晚经验少,毕业半年内袁姗姗跑了三十几个剧组,却只零散演了几部戏里的丫鬟角色。但袁姗姗也足够幸运,五个月后她出演了《野鸭子》的女二号,待到出演《秦香莲》时跃升至女主角。在这部剧里,她认识了人生第一个贵人——刘雪华,继而被刘雪华介绍到于正工作室,并也在大学同学杨幂的推荐下成为了《宫2》的女主角,她的花样少女人生也是这里开始静静开放。

争议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向前滚的动力

每个电影电视人都有特别青睐的演员,王家卫之于梁朝伟张纪中之于黄晓明,于正之于袁姗姗,但演员因此得到的境遇也截然不同。面对于正的热捧,出道仅四年的袁姗姗引起的争议比任何人都大。

“幸运儿”——最初很多人这样定义袁姗姗,得到知名影视人的支持,年纪轻轻就收获极大名气,这一路的顺风顺水,就连在娱乐圈浮沉十几年的杨幂也望尘莫及。但这种在外人看来的幸运,却给她带来了极大的反弹。“袁姗姗滚出娱乐圈”,她成为了这个不光彩的热门话题的第一人;《宫锁连城》的泡浴照被调侃为“蛋花汤”,引起一股PS狂潮……与袁姗姗相关的一切,几乎都被令人震惊的恶评充斥。

然而,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包括袁姗姗的内心,从崩溃到淡然,如今的她已经不再在意。“争议是我前进的动力,家人粉丝朋友都很关心我,我有自己的正能量,也不能辜负别人给予我的正能量。”谈起种种被黑的经历,她始终微笑回答。在微博中公布一组优雅翻滚的照片回应“滚出娱乐圈”;调侃自己在《宫锁连城》的造型是西瓜头;在发布会上大方送媒体蛋花汤……有时候,自黑并不是因为“厚脸皮”,而仅仅是因为坚强与淡然,以及心中那股强大的正能量。

没有于正 照样能翻滚绽放

《宫锁珠帘》《王的女人》《笑傲江湖》……袁姗姗的代表作几乎都离不开于正的烙印,无论在什么场合,她都绕不开“于正”这一话题, 因此特别容易被人忽略她曾付出的种种努力。就算没有于正,袁姗姗仍然是一个出色的演员,这是一个无可否定的事实。而她自己也坚称:“我相信我演其他人的戏和演于正老师的戏一样都会尽全力。” 

圈子里有不少女演员,开发布会时总是忙着喊累,拍哭戏就说哭到崩溃,拍打戏就说遍体鳞伤,拍冬天戏就说冻到感冒发高烧,总之个个都是林黛玉。可袁姗姗说,自己从来不懂得拿这些事当成宣传点,觉得自己是个女汉子,可以扛过去。这份坚定来源于她对表演的热爱,正是这样的一个袁姗姗,在自己花样般的年华中选择翻滚绽放。

[责任编辑:胡芸芳]

标签:星光邦 袁姗姗 花样年华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