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评委首度亮相 贾樟柯:要为张艺谋鼓掌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14号下午,第67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见面会在电影宫举行。包括山西籍导演贾樟柯在内的9位评委一一亮相,其中曾与陈凯歌平分金棕榈的女主席简-康平霸气外露,毫不避讳的表达了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14号下午,第67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见面会在电影宫举行。包括山西籍导演贾樟柯在内的9位评委一一亮相,其中曾与陈凯歌平分金棕榈的女主席简-康平霸气外露,毫不避讳的表达了对女导演作品的支持以及自己的女权倾向。贾樟柯则官腔居多,他表示来戛纳当评委就像谈恋爱,并表示应该为张艺谋新片《归来》能在戛纳展映而鼓掌。

贾樟柯前半程一言未发 尾声开腔撑《归来》:为艺谋鼓掌

贾樟柯作为评委中唯一的中国人自然备受在场的中国记者关注。但他在见面会的前半段却一言未发,就连每位评委说一句话的环节到了最后发言的贾樟柯这里都被打断了。不过在发布会马上要结束时,一位中国记者还是在现场向贾樟柯提了有关戛纳与《归来》的问题,贾樟柯表示:“来戛纳当评委就像谈一场恋爱,而且必须要爱上其中的几部片子,不过这在戛纳并不难做到。”至于《归来》落选的问题,贾樟柯答道:“《归来》为什么只是展映,这个要去问戛纳的选片人。”而剩下的答语和之前他接受凤凰娱乐专访时回答的话完全一样:“《归来》能来戛纳展映也非常的不容易,我觉得我们都应该为张艺谋鼓掌。”话音一落,全场便响起了掌声。

其它评委:电影节期间大家就见三次 主席说不能接触媒体

本届的评委由来自八个国家的九位电影人组成,可谓“多国部队”的阵容。不过在一个颇为强势的女主席的“统治”下,所有评委的口径都如出一辙。曾拍摄过《亡命驾驶》的导演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表示所有评委昨晚刚开了第一次会,而主席简-康平在会上便约法三章:“大家各自在自由的时间看片,电影节期间碰面三次,但最重要的是,不能和媒体交谈。”雷弗恩还被问及他的好基友“高司令”导演的新片,雷弗恩客套的表示:“自己非常期待。”

而另有记者提问了《寻找小糖人》导演去世的事情,曾以《爱情是狗娘》和《摩托日记》而蜚声影坛的盖尔-加西亚表达了震惊和遗憾。不过说道戛纳的评审工作本身,加西亚倒是与其他评委观点不同,他强调“选择几部片子给奖只是一种游戏而已,只是稍显严肃罢了。”而《迷失东京》导演索菲亚-科波拉则表示,“虽然这次的主竞赛众星云集,但他们尽量不会考虑导演之前的履历。”她表示自己也期待着能够看到新导演带来的惊喜。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获奖结果将在当地时间5月24号晚上揭晓。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