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巩俐:电影娱乐化导致《归来》口碑两极分化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文/欣培图、视频/卡卡西)法国时间5月15日,巩俐在欧莱雅采访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为电影《归来》未能入选竞赛单元而感到遗憾,因为“没有机会竞争”。对于两极分化

 

巩俐在戛纳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文/欣培 图、视频/卡卡西)法国时间5月15日,巩俐在欧莱雅采访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为电影《归来》未能入选竞赛单元而感到遗憾,因为“没有机会竞争”。对于两极分化的口碑,巩俐直言是因为电影娱乐化所致。

遗憾《归来》未入选竞赛单元:没机会竞争

在《摩纳哥王妃》揭幕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后,有人认为《归来》更适合作开幕片。但在巩俐看来,她更希望《归来》能够入围主竞赛单元,“我是一个竞争型的人,竞赛失败了不要紧,去参与了就是公平竞争,但是如果说有机会可以参与,但是没有参与成的话我是觉得很遗憾。”

巩俐自信最好的表演都留在了电影《归来》里,“我等这个角色等了很多年,等到一个我喜欢的角色,我可以发挥的角色,我可以全神贯注的角色。我把我全部的精力在4、5个月之内全部放入这个角色里面,我觉得现在这个结果也没问题。”

诠释“归来”:有时候就是永远也回不来

《归来》里巩俐饰演的冯婉瑜坚强而隐忍,与《活着》中的家珍有不少相似之处,但巩俐认为除了性格方面和年代方面有点像外,表演风格上则完全不同,“她们的情感、磨难方面完全是两回事,没有可比性。”

谈及“归来”的含义,巩俐的理解是:“归来有时候就是永远也回不来,所以大家要去避免劫难、灾难。在电影里面,当你想让他归来的时候是不可能的,其实我觉得他有这样一层意思。”

所以,巩俐希望借由《归来》奉劝道:“当下,人应该珍惜是最重要的,如果是你经过了很多事情之后,我觉得你现在珍惜当下的话比以后去追他归来容易得多,而且可能也不会失败,其实归来也是可以,可是你总会可能有一些烙印在你的心里面,可能永远抹不掉,就是珍惜当下所有的事情,这样你就不会后悔。” 

电影娱乐化导致《归来》口碑两极分化

面对《归来》两极分化的口碑,巩俐与张艺谋的观点基本相似,她认为电影不能只负责娱乐大众,“我不喜欢‘娱乐’这个词,进电影院不能只是娱乐一下子,要让你能静静地去回归一下,要看一部能让你洗刷心灵的电影。我觉得中国市场比较缺少营养,就是电影单一化,那多一点元素给大家,多一点营养给大家的话,大家会知道哪样电影我们可以选择去看。”

别叫我女王,还是叫好演员吧

大众眼中的巩俐是华人明星中的大姐大,“女王”、“巩皇”是最常见对她的称呼,作为一个爱竞争的人来说,这种自信也绝对符合“女王”的气质。但是,巩俐并不喜欢这个霸气的称谓,“说我是个好演员就可以了。”

“好演员”巩俐当天身着一件白衬衫,她相信简单的穿着不会犯错,也会让自己舒服。她认为自然的东西最适合自己,对于妆容她也坚持要自然,她曾在欧莱雅的研发所为自己设计了一款唇膏,就是自然色。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