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路华语片攻占戛纳电影节 大片曝海报小片找买家


来源:1905电影网

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晚,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而章子怡则选择了一件黑白分明的长裙,上半身黑色镂空小秀性感,下半身白色裙摆拖在红地毯上。作为主竞赛单元评委的贾樟柯挽着妻子赵涛的手走过红毯,杨澜与吴征、金巧巧和于冬这两对夫妇都是牵手亮相红毯。

1905电影网讯戛纳电影节刚刚开幕,华语片就开始了自己的“攻城掠寨”之路。先是《太平轮》登上了《SCREEN》杂志的封面,然后又是《盗墓笔记》先后出现在两本杂志中,姜文的《一步之遥》、王晶的诸多新片也出现在了各种刊物上面。只不过,这么多电影为了在戛纳亮个相而挤破头,究竟能够有几分收获,就不得而知了。

大片频频曝光海报《一步之遥》再度现身

每年的戛纳电影节都会吸引大量华语影片前来卖片,无论片子大小都想在国际上露个脸,但最终结果是喜是忧,恐怕就是冷暖自知了。

今年,戛纳电影节5月14日才开幕,13日出刊的各种杂志上就已经出现了诸多华语片的身影。首当其冲的就是《太平轮》,登上了《SCREEN》的封面,但这张封面海报早已曝光,杂志内页也没有过多对于影片的介绍。

5月14日出刊的《SCREEN》则选用了《一步之遥》做封面,这款国际版海报却早已在3月份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场刊上出现过。早在两年前的戛纳电影节上,姜文的这部新片就已经登上过了场刊的封面,只不过那时连演员阵容都还未确定。本届电影节上,姜文将带着自己的这部力作亮相,并与海外版权代理商索尼一同卖片。

此外,《大闹天宫2》也在戛纳曝光了首款海报,图片上只有一个带着紧箍咒的猴头和2016年公映这两个元素。不过,据出品方星皓娱乐透露,该片的全称是《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具体上映日期是2016年大年初一。另一部由星皓投资的影片《盗墓笔记》也首次曝光海报,该片改编自南派三叔的同名畅销小说,将于2016年夏天上映。

对于外国片商而言,魔幻、传统题材的华语片更具吸引力,众多大片选择在戛纳还未正式开幕时就纷纷曝光海报,无疑是想要博得先机,让那些买家来到戛纳后首先就看到自己的影片,至于价钱,就可以慢慢商量。

小片也来凑热闹5部电影拼凑杂志一页

不只是那些财大气粗的大公司选择戛纳来曝光自己的力作,许多知名度较低的片方也很喜欢这里,带着各种作品前来寻求关注。对于中小投资影片而言,控制成本是最重要的,自然不肯花大价钱或者费更多的精力去做这件事情。

《扫毒》、《逃出生天3D》等在内地已经上映过的影片出现在杂志内页上,只能几部影片拼凑成一页,完全无法与《一步之遥》相比。英皇的5部影片就集中在一页上面,分别是《冲锋车》、《救火英雄》、《一生一世》、《一个人的武林》和《魔警》。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戛纳电影节 影片 screen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