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壕哥攻占戛纳 《一步之遥》派头最大


来源:重庆商报

姜文一早就已定下要到戛纳做宣传,人还未到《一步之遥》的两张海报已经成为了戛纳场刊《Screen》首日的封面。《摩纳哥王妃》讲述的是格蕾丝·凯利的传奇故事,达昂曾执导过备受赞誉的《玫瑰人生》,因此执导的这部《摩纳哥王妃》也颇受观众的关注。

银幕风向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已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正式开幕。作为国际三大A级电影节之一,戛纳一向被认为是世界影坛的最高殿堂,不过随着开幕式的举行,大家却赫然发现,戛纳已经沦为华语片的大卖场。有意思的是,今次在戛纳亮相的,绝对都能称得上是“壕哥”级别。

最大派头的壕哥:

《一步之遥》

姜文是几大国际电影节的常客,出现在戛纳,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因此姜文可以算得上是有资格的土豪。

姜文一早就已定下要到戛纳做宣传,人还未到《一步之遥》的两张海报已经成为了戛纳场刊《Screen》首日的封面。

这次公布的个人海报被命名为“马走日沉思版”,片中姜文的角色名字就叫“马走日”,而姜文在彩色的镜门前闭目沉思,背头发型和三件套礼服造型都是经典的“大冒险家”范儿;另一版名为“深V胜利版”,舒淇头戴王冠深情凝视,葛优一身戎装激情演讲,而礼帽亮相的周韵则以经典优雅的侧面黑白造型压阵——三位分别是马走日的命门、棋子和筹码。据悉,场刊《Screen》是电影节期间影响最大、关注最高、最具权威的行业杂志。

最接地气的壕哥:

《盗墓笔记》

《盗墓笔记》是和《鬼吹灯》齐名的盗墓题材小说,改编成电影之事也是一传再传。这次片方在戛纳宣布项目启动——还能有比这更土豪的行为吗?

戛纳场刊《Screen》的封底,竟然也被华语片“攻占”了,那就是根据南派三叔所著的《盗墓笔记》改编而成的同名3D电影,而片方也已宣布了该片将于2016年夏天公映。该片由星皓电影、欢瑞世纪出品,而星皓的运营总裁竹聿名表示,导演已经有了人选,目前还在洽谈中,电影则取材于原著小说的第一集《七星鲁王宫》,预计投资加宣发费用将高达2亿元人民币。

最好莱坞的壕哥:

《变形金刚4》、《敢死队3》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形金刚4》)和《敢死队3》都有中国电影公司的投资,而这种世界瞩目的商业大片,本来就会借助一切机会宣传。

开幕式红毯还未铺开,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商业大片就已经把海报挂得铺天盖地了。《变形金刚4》将巨幅立体海报大到铺天,而《敢死队3》则抢占了戛纳最贵最抢眼的广告位置。

而《变形金刚4这次在戛纳公布的4幅巨大海报,除了擎天柱和大黄蜂的人物造型海报外,武隆的场景也在海报中得以呈现;而《敢死队3》则将西尔维斯特-史泰龙、阿诺德-施瓦辛格、李连杰和杰森-斯坦森等主演的巨幅人物海报张贴在了戛纳万豪酒店的外墙上。

最不张扬的壕哥:

《摩纳哥王妃》

妮可-基德曼主演、奥利维埃-达昂执导的《摩纳哥王妃》成为了开幕片,妮可-基德曼也成为了昨日红毯上最耀眼的一位明星。其实,该片的出品人和执行制片人之一,正是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杨澜的老公吴征。

《摩纳哥王妃》讲述的是格蕾丝-凯利的传奇故事,达昂曾执导过备受赞誉的《玫瑰人生》,因此执导的这部《摩纳哥王妃》也颇受观众的关注。吴征昨日也和杨澜一同亮相。

随后在接受搜狐的采访时,吴征称,这次是和皮埃尔-安-勒-博甘一同投资制作的《摩纳哥王妃》原因,是太太杨澜很喜欢凯利,而自己和摩纳哥的王室曾有过一些关系,因此决定制作这部电影。而该片在拍摄过程中,还曾出现过摩纳哥王室不支持的小风波,也由他出面解决掉了。吴征最后还表示,自己会继续投资好莱坞电影,下一个计划就是明年6月开机的、和“漫威前掌门人”阿维-阿拉德合作开发的超能英雄片《兵马俑侠》。

红毯秀

两代“谋女郎”争艳

巩俐

巩俐这次选择的是罗伯特-卡沃利(Roberto Cavalli)2014的春夏镂空黑色长裙,凸显高贵范儿。而长长的吊坠耳环,则为她平添了几分俏皮。

章子怡

和巩俐同为谋女郎,章子怡也选择了和巩俐同样的色系,身穿斯蒂芬-罗兰(Stephane Rolland)2014春夏高级定制系列,也非常惊艳。但可惜的是,早前人们期待的两人手牵手走红毯的感人一幕并未出现。

妮可-基德曼

基德曼不仅是开幕片《摩纳哥王妃》的女主角,也是昨日红毯的女一号。基德曼昨日穿着一条低胸的长裙,蓝色打底,配上花纹,相当大气,而外媒对于她在红毯上的表现,直接用了“王妃附体”来形容。

奥黛丽-塔图

《天使爱美丽》、《漫长的婚约》、《达-芬奇密码》,法国精灵奥黛丽-塔图其实有相当多的中国粉丝。虽然这次没有作品在戛纳亮相,但被邀请前来参加的塔图以标志的短发造型亮相,配上黑白相间、充满未来主义色彩的裙子,依然很可人。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孙宇飞]

标签:走红毯 中国电影 戛纳国际电影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