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工厂《驯龙高手》:从畅销小说到舞台巨制


来源:凤凰网娱乐

Hiccup,孱弱的维京少年,想要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屠龙手;Stoick,强壮勇敢的维京族族长,Hiccup的父亲,他拒绝让他瘦弱的儿子加入斗争。“成百上千的孩子和家长汇聚一堂,时而欢笑,时而屏住呼吸,看着这些飞龙和维京人在天空中自由飞翔”

《寻龙高手》剧照

《寻龙高手》剧照

Hiccup,孱弱的维京少年,想要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屠龙手;Stoick,强壮勇敢的维京族族长,Hiccup的父亲,他拒绝让他瘦弱的儿子加入斗争。但在博克岛,和龙战斗是生存的方式,Hicuup决定违反父亲的命令,冒险加入战斗。从此,他的人生发生了改变。

6年前,《驯龙高手》系列小说引起了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创作高层的关注。在小说已有的名声之上,梦工厂在这个想实现自我价值的维京族男孩身上,看到了将其制作成知名度更高、创票房佳绩的电影的潜力。电影监制邦妮·阿诺德努力创造了一个考埃尔小说中所描述的世界,并将其改编成故事片。“我们的想法是把这部电影做成一个盛事,一段真实的动作冒险,加之出色的人物形象,电影将会吸引更广泛的观众群。”

“在我们的电影里,世界各地的观众朋友被故事情节带到神秘的维京族和龙的世界;而现在,我们可以让观众朋友沉浸在《驯龙高手》的大型真人秀中做切身的体验,这使我们非常激动。”梦工厂的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表示,“Global Creatures公司的创意团队和梦工厂动画公司的制作团队利用每一个可能的途径,将这个故事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呈现出来,带给观众最难忘的体验的同时,也将大型现场秀的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

剧中的龙并不是几只简单的恐龙造型,而是由多名演员和幕后操控人员一同配合完成的形象。据悉,梦工厂《驯龙高手》大型真人秀的创作团队集结了各路精英,包括多名曾获托尼奖和奥斯卡奖提名的电子动画制作专家、设计师、总监等。

Global Creatures是澳大利亚最具创新意识的戏剧舞美制作公司之一,在位于墨尔本的Global Creatures工作基地,他们以《恐龙世纪》为借鉴对象来制作梦工厂的《驯龙高手》,喷火等特效技术的运用能力有了提高,加入了更多复杂多变的元素,许多精确细腻的视觉效果也同步呈现到位。据介绍,剧中的每一只龙都重达1.6吨,由24个微处理器控制它们的行动,由15个液压油缸和6个液压马达、16个电池手推车提供7千瓦的电源动力。这些动力设备需要25个工作人员花费3个月的时间制作生产;演出过程中,需要3个人操控——1人负责操控龙身的移动,另外2人辅助控制龙的嘴巴、声音、脸部表情及驾驶。整个团队拥有包括模具师、电子数字图像设计师、布景师、设计和机械工程师、皮肤设计师、控制技术工人在内的超过50名员工,花费2年多的时间来制作这些龙的造型。

Global Creatures的CEO卡门·帕夫洛维奇说:“与梦工厂的合作保证了我们世界级水准视觉技术的呈现,及走在业界前沿的创新水平和叙事技能。通过结合动力造型、世界级水平的演员、精美绝伦的舞台科技来拓展我们的公众期望值,让我们激动不已,这样的一场秀不仅使观众感到视觉震撼,而且也以一个更高的情感水准吸引了观众。”

全球媒体评论集锦

该剧收到来自评论家和观众的热烈好评。在NBC的《今日秀》节目和CNN频道设专题播出,且收到了来自《纽约时报》、《芝加哥论坛报》和《洛杉矶时报》的一致好评。

技术&视觉

“奇妙的魔幻”“电影大片的绝妙特效”“未来戏剧的代表”

——《新西兰先驱报》

“达到视觉奇观的巅峰”“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视觉和科技的盛宴”“绝对尖端”

“给人印象十分深刻”“简直太神奇了”“令人震撼”

——《澳大利亚戏剧报》

“精彩”“鼓舞人心”

——KateHerbert,《先驱太阳报》

观众反响

“墨尔本将会为成为这个‘鲜活的世界’首演地而感到自豪”

——澳大利亚《时代报》

“这些龙会让你震惊的”

——《先驱太阳报》

“格外的美,太轰动了”

——Aussietheatre.com

“机智聪明”“真挚感人”

——《悉尼先驱晨报》

家庭体验

“告诉孩子在黑暗中要心怀希望,并战胜黑暗”

——《娱乐周刊》

“成百上千的孩子和家长汇聚一堂,时而欢笑,时而屏住呼吸,看着这些飞龙和维京人在天空中自由飞翔”

——Stuff.Co.Nz

精彩数据-技术

梦工厂的《驯龙高手》现场秀是至今拥有最多先进科技含量的世界巡演项目。

RedDeath龙有40英尺高,60英尺宽,是Creature Technology Company公司制作的最大的动画人物形象。

精彩数据-规模

该剧需要30辆有18个轮子、52英尺长的道具车,演职人员共85人;

整个舞台道具重量共200,000磅;

该剧的所有道具一个人需要一年的时间来卸货;

该剧在每个城市都需要160人装台,平均每人工作超过70天,每天工作24小时;

该剧每条电缆连起来的长度等同于洛杉矶到纽约的距离;

该剧的背景幕是9个电影屏加起来的大小。

精彩数据-龙

该剧中龙的数量有10多个;

无齿龙的重量超过7500磅,整场剧要飞行超过1.2公里,相当于一辆路虎在体育馆里飞翔。fenghuangw

相关专题:梦工厂《驯龙高手》超视景LIVE秀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梦工厂 驯龙高手 畅销小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