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佟大为谈再演军人:说是给我量身定做 谁知道呢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文/欣培 图/卡卡西 视频/宋如辉) 电影《太平轮》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举办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主创基本全员到场,其中,佟大为的行程最为紧凑,5月17日上午落地尼斯机场,5月18日

 

佟大为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太平轮》为我量身定做?谁知道当初是不是真这么想。”

凤凰网娱乐讯(文/欣培 图/卡卡西 视频/宋如辉) 电影《太平轮》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举办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主创基本全员到场,其中,佟大为的行程最为紧凑,5月17日上午落地尼斯机场,5月18日晚上就要赶飞机回国进组与赵薇拍戏。忙碌的他对待《太平轮》尽心尽力,他告诉凤凰卫视《娱乐大风暴》主播田川因为他珍惜与吴宇森导演的第二次合作,而其中“军人”的角色曾让他在拍摄期间倍感压力,还好“导演在监视器后看哭了”。

谈角色

拜访老兵寻找私下对生死的态度

在电影《太平轮》中,佟大为饰演的军人名叫“佟大庆”,佟大为最初也对这个与自己相似的名字产生过好奇,不过监制张家振告诉他在做剧本的时候就想着他。至于是否算是量身打造,佟大为笑称:“他是现在说了,谁知道当初是不是真这么想。”

巧合的是,在电影《金陵十三钗》中,佟大为同样饰演的是一个军人,他曾说过不喜欢重复同样的角色,但对于此次再次饰演军人,他给出的答案是:“(《金陵十三钗》)是给观众塑造一个理想中的英雄,《太平轮》其实是一个很接地气的角色,观众会觉得我这个角色既可以活在那个年代,是一个军人,也可以活在当下是一个普通人。”

这次,佟大为为了军人这个角色特别拜访了一些老兵,“我没有特别去问他们赚人眼泪的东西,而是着重想听他们说一些在电视的访谈里没说过的一些话,他们私下对于感情、对于生死的态度。”

谈对手

章子怡的感情戏看哭导演

这次在《太平轮》中,佟大为与黄晓明再度合作,他称为晓明拿奖而高兴。佟大为也曾凭《中国合伙人》入围金马、金像,但遗憾败北,对此,他表示入围已经是一种认可,对于奖项还是一如既往的一种心态,“有给了我很高兴,我觉得观众的这种反馈,观众的这种喜欢可能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一种成就感。”

佟大为和章子怡也是多年好友,不过二人在《太平轮》中是第一次合作,演绎一段爱情故事,“我跟子怡就是属于那年代普通老百姓的感情,属于就不知不觉他就来也有一见钟情在里头,晓明在这个戏里演的一个将军,可能他们更高端洋气上档次,我们这个更像是老百姓会经历的那样的感情。”

据悉,佟大为和章子怡进组的第一场戏就是感情戏,这让二人都有点措手不及,佟大为表示:“有些电影的导演,他会让你每个阶段的戏都拍一点,然后让你知道大概两个人物的这个感情线,人物线是一个什么样的流程,我们这个完全没有这个过程,上来就直接奔到两人已经就有感情。我们第一场戏是很重的感情戏,总怕没过场戏担心导演说不好。”事实证明,佟大为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导演在监视器后看哭了”。

谈选片

角色不重复,故事内容最重要

佟大为对自己接戏有一个要求就是不要重复,“如果说遇到本身很难演,要掏空自己的那种戏,如果是自己之前演过类似的,那可能就不会考虑,因为可以想象那个过程当中,自己是有多痛苦,然后又是一个重复,那不如干一个也是掏空自己,但是不是重复的那样一个角色。”

从《赤壁》到《金陵十三钗》,再到《中国合伙人》,佟大为先后合作了吴宇森、张艺谋陈可辛,大导演的大作品,不仅是角色各异,其中的幕后团队也是一流的。在接戏的过程中,佟大为最看重的还是“故事内容和角色”,“现在好的剧本真的很少,前两天张艺谋导演也在说等米下锅不是自己不想拍,不是自己没能力拍,是真的好的剧本太少,所以就是好的剧本、好的角色对于我来说是第一重要的。”为了“遇到”好剧本,佟大为表示自己也不排斥创作剧本,目前脑海里就有零星片段素材,需要时间去整合。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