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艺谋回应青年不解《归来》:看我片子需要历史储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傍晚,《归来》主创张艺谋、陈道明和巩俐在戛纳接受了媒体采访。张艺谋就年轻观众看不懂“文革片段”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称:“电影不是科普,不能

张艺谋接受群访(图片摄影:白小妍)

凤凰网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傍晚,《归来》主创张艺谋陈道明巩俐在戛纳接受了媒体采访。张艺谋就年轻观众看不懂“文革片段”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称:“电影不是科普,不能讲太明白,看这部戏本来就需要一定的历史储备。”而就海外媒体认为后面节奏慢的观点,张艺谋表示:“意料之中。”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张艺谋的《归来》遭遇了一部分90后观众的笑场,大家也对“劳改农场”、“老右派”等词十分不解,甚至认为陈道明的角色千辛万苦逃回来“动机何在”。对此,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让郭涛的角色在开头出现,已经是有让他介绍背景的动机在里面了,当然他用的那些词:老右派啊、划清界限啊,也确实是得有一定阅历和历史知识的人才能看懂,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如果完全空白,看不明白前面很正常。”张艺谋也同时表示,他也曾反复考虑是否要加背景介绍:“我们就这个问题是思前想后的,但最后还是决定不讲的太明白,电影毕竟不是科普,所以需要大家去自己做一点背景了解。”

此外张艺谋还回应了颇引争议的IMAX版问题,他没有避讳制作IMAX版的商业因素:“制作IMAX版确实是出于发行方面的考虑,但不用IMAX摄影机直接拍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摄像设备有点大,有些不太方便,而且我们观察过:大部分电影的IMAX版都是后期转制的。”

《归来》5月16日已在国内公映,5月20日在戛纳展映。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