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动代号:孙中山》7月映 导演:青少年不知国父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巨星生产机易智言导演即将推出电影新作《行动代号:孙中山》,并安排于七月上映,迎战《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 2002年易智言拍《蓝色大门》,在台北西门町挖掘当时还是学生的陈柏霖和桂纶

《行动代号:孙中山》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巨星生产机易智言导演即将推出电影新作《行动代号:孙中山》,并安排于七月上映,迎战《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

2002年易智言拍《蓝色大门》,在台北西门町挖掘当时还是学生的陈柏霖桂纶镁,不但改变他们的人生,二人现在皆封影帝、影后;7年前易智言拍《危险心灵》,也让当时只有18岁的黄河拿下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奖、晋升电影新秀。易智言改变素人的镜头,让台湾演艺圈津津乐道。

从《蓝色大门》到《危险心灵》,甚至到今年的《行动代号:孙中山》,易智言都关注青少年题材。《行动代号:孙中山》同样是校园喜剧,由亿万票房监制李烈与易智言联手打造,描述二个全台北最穷的高中生和朋友们在深夜校园内狭路相逢,展开一场铜像争夺战;这场尔虞我诈、两败具伤的铜像争夺战,过程中趣味不断,但也让他们开始反省自己的贫穷与阶级宿命……。

易智言表示:“因为现在的青少年搞不清楚国父是谁,剧中的‘阿左’与‘小天’也不认识他,但他们对社会不平而鸣而展开行动,像是一场世代交替,也像是传承了革命家的基础。”

为了拍摄《行动代号:孙中山》,易智言花了三年多的时间、修了52版剧本才完成。《行动代号:孙中山》的灵感源于《蓝色大门》中,陈柏霖被剪掉的一场戏。当时,在《蓝色大门》饰演张士豪的陈柏霖嘲笑同学吃泡面,但同学回他:“你以为我爱吃泡面吗?因为缴了班费1500元,所以我只能吃泡面!”这段话让张士豪认识世界的残酷。这长达20分钟的戏,易智言最后忍痛剪掉,但一直念念不忘,后来发展成《行动代号:孙中山》。

《行动代号:孙中山》的主要演员从千位素人海选而出,剧中九位高中生都是素人,年龄介于十二岁到十八岁。两位男主角“阿左”与“小天”分别由詹怀云与魏汉鼎饰演,二人现在都还是高中生。易智言说,他不担心素人演出会影响票房,反而认为素人表演常常会出现惊喜,更令人期待。他也认为,现在台湾的演员缺乏新面孔,詹怀云与魏汉鼎或许能够带来新气象,如同陈柏霖与桂纶镁带给台湾演艺圈的惊奇。

[责任编辑:钟宇飞]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