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菅韧姿:没做成“谋女郎” 戛纳红毯还是留了个位置


来源:郑州晚报

代导演王超执导的《幻想曲》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菅韧姿是这部电影的女主演。回到北京,她的下一部戏是赖声川监制、影评人周黎明编剧导演的话剧《环路男女》。

菅韧姿随《幻想曲》剧组登上戛纳电影节红毯

这次的戛纳电影节,拍电影和演电影的中国人,总有那么几位跟张艺谋扯上点关系。菅韧姿也不例外,她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大四学生,芭蕾舞专业出身。这个条件,跟张艺谋的《归来》中“女儿丹丹”的角色要求很搭嘛——彼时,《归来》海选女演员,中戏最后入选的4个女生里就有菅韧姿。“那会儿,我特意把多年没练的芭蕾舞捡起来。试镜时,我觉得自己表现得还不错,可是最后没有入选,有点遗憾……”菅韧姿说这话时,她正坐在戛纳电影宫附近的一间公寓中,这里是电影《幻想曲》剧组的戛纳驻地。

第六代导演王超执导的《幻想曲》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菅韧姿是这部电影的女主演。没有成为“谋女郎”,菅韧姿还是在戛纳的红毯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从文艺片起步,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也许是条不太好走的路。因为这意味着不那么高的曝光率,不够接地气的角色,还有不太高的片酬……“说实话,我也不知道,现在没有公司,也没有经纪人,路要自己摸索。这次机会也是很偶然的。”菅韧姿露出的表情,是真的有些迷惘。

回到北京,她的下一部戏是赖声川监制、影评人周黎明编剧导演的话剧《环路男女》。“不论什么角色,我都会珍惜的。”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孙宇飞]

标签:谋女郎 幻想曲 戛纳电影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