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数贾樟柯、赵涛戛纳缘


来源:凤凰网娱乐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进入尾声,虽然评委身份让贾樟柯对采访退避三舍,但戛纳宠儿贾樟柯无疑成为国际媒体最为关注的中国影人。贾樟柯此次担任第主竞赛单元评委,去年这个席位由李安担任。贾樟柯的妻子,意大利电影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进入尾声,虽然评委身份让贾樟柯对采访退避三舍,但戛纳宠儿贾樟柯无疑成为国际媒体最为关注的中国影人。贾樟柯此次担任第主竞赛单元评委,去年这个席位由李安担任。贾樟柯的妻子,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得主赵涛也受到电影节礼遇。

2002年,《任逍遥》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贾樟柯、赵涛首次戛纳行

2002年,《任逍遥》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赵涛首次踏上戛纳红地毯

贾樟柯、赵涛夫妇与戛纳电影节渊源颇深。2002年,贾樟柯导演的《任逍遥》入围第55届戛纳电影节,这是第6代导演的作品第一次进入主竞赛单元,贾樟柯改变了中国电影在戛纳的结构,自此他的前辈导演几乎再没有作品能够进入主竞赛单元,贾樟柯、娄烨、王小帅成为新贵登上舞台。这一年,32岁的贾樟柯携手赵涛首次踏上戛纳红地毯。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赵莹]

标签:戛纳 贾樟柯 赵涛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