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30而立 茅威涛演阿炳拉开庆生序幕


来源:凤凰网娱乐

1984年5月,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在杭州成立。2014年5月,这个剧团西子湖畔为自己的“三十而立”庆生。所谓“而立”,其实就是“

1984年电影《五女拜寿》中的茅威涛和何赛飞

茅威涛生活照

主要演员

新版《梁祝》海报

《五女拜寿》1984年剧照

《陆游与唐琬》B 组造型照

1984年5月,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在杭州成立。2014年5月,这个剧团西子湖畔为自己的“三十而立”庆生。所谓“而立”,其实就是“成家立业”了。为展示这份“成家立业”的成果,一部被先睹为快者美誉为“史上最帅阿炳”的《二泉映月》于5月23日拉开了庆生系列活动的帷幕。

从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小百花”将进行跨年度巡演,首站杭州,接着是6月的北京和7月的上海;剧目涵盖新编越剧《二泉映月》、奠基力作《五女拜寿》、新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新概念越剧《江南好人》、新编越剧《孔雀东南飞》、经典作品《陆游与唐琬》时尚越剧《春琴传》、穿•越剧《步步惊心》等八台大戏;由60后、70后、80后、90后四代“百花”人共同演绎。

越剧发源于浙江嵊州。“铭记出生“而举办感恩祭祖活动。6月18日,四代“百花”人将在团长茅威涛的率领下,赶赴越剧诞生地东王村,回归越剧的心灵源头,祈愿越剧的美好未来。届时还将在嵊州举办新版越剧电影《梁祝》的公益点映场,以及演出《五女拜寿》,回馈越剧之乡的“哺育深情”。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