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影展卖片观察海外篇:日本买家偏爱变态电影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波米/文宋如辉、波米/图) Cult片迷真应该来戛纳逛市场,这里有太多在网上拖半天下载不来或求种不得的黄暴电影的代理商,他们在第一周都会安排看片活动,能蹭上一两场绝对不虚此行。我们下面介

特洛马电影的“乳头文化”集中体现

“Eurocine”公司的总裁与VP们:也就是奶奶(左)、儿子、孙子、爷爷,他们是血浆片的生产商

三代同堂卖“剥削电影” 奶奶:我们和大导演私交甚好

靠近戛纳市场后门出口的一家展位非常欢乐。这里的四个工作人员其实是一个家庭,爷爷奶奶带着儿子和孙子坐在展位上,我造访时,爷爷正带着老花镜看报纸,儿子自顾自的戴耳机听歌,而正围着长辈乱跑的小孙子看到我之后脱口一句中文的“你好”,这情景很像是外出野餐的一家人。

然而他们所处展位却与这个其乐融融的样子天壤之别,展位的海报暴力、血腥——血红色的“Jess Franco”大字贴在了墙面上,没错,这其实是剥削电影大导赫苏斯-弗朗哥的销售商。《女同性恋吸血鬼》、《痴迷女杀手》和《德古拉之夜》等几部著名剥削电影就是出自这位导演之手,在欧洲他与阿基多家族与巴瓦家族的名字并驾齐驱,只是中国影迷对此人了解相对较少。

正在整理东西奶奶Ilona-Lesoeur很高兴的接待了我。她跟我介绍,这家名叫“Eurocine”的法国公司其实就是他们几个的“家族企业”,他的“老伴”Daniel-Lesoeur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也就是看报纸的那位老爷爷,而工作人员大概也就他们几个。Ilona跟我说起他们家与Jess-Franco家族的渊源,这是他们能拿到这位大导很多作品版权的直接原因。“可惜Jess去年去世了,不能拍出更多好看的恐怖片了。”而Ilona介绍说,他们的公司其实也有其它类型的电影:喜剧、正剧甚至是动画片,“但最好卖的仍然是Jess的血浆片,没办法,戛纳市场就是这样。”不过说着说着,老奶奶也开始向我抱怨起戛纳越来越糟的市场环境:“我们今年卖的不好,除了Jess的几部片子外,什么都没卖出去。戛纳今年的人太少了,但展位却越来越贵,放片、做宣传还都要单独收费。”那是否愿意去别的影展推销电影呢?Ilona撇了撇嘴:“我们是法国公司,去别的地方一是麻烦,二是成本更高。”

最后,不得不说的一点是,大部分的血浆片卖家其实对中国的问询者并不感兴趣,“别问了,我们的片子你们那儿上不了。”这是大部分此类电影的卖家在听说记者是中国人之后的第一回复。所以尽管我们的票房早晚会做到世界第一,但由于我们“电影审查制度”的存在以及“院线外几乎没有电影市场”的特殊国情,黄暴电影的公开登陆应该还有待时日。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戛纳电影节 67届戛纳电影节 电影买卖 血浆 暴力 情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