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群鸟之悲》导演:我想表达的是无声的抗争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毛里塔尼亚导演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的电影《群鸟之悲》入围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近日,他在戛纳接受了凤凰娱乐的采访。 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曾曾在2002年凭借《期待幸福》获得戛

 

希萨柯说,历史多次向我们证明我们的友邻可能成为我们的敌人。

凤凰网娱乐讯 毛里塔尼亚导演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的电影《群鸟之悲》入围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近日,他在戛纳接受了凤凰娱乐的采访。

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曾曾在2002年凭借《期待幸福》获得戛纳“一种关注”大奖;2006年,他的《芭玛戈》在戛纳进行展映;2007年,他还曾担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电影《群鸟之悲》讲述了廷巴克图地区被圣战分子占领,他们强迫居民遵从他们的法律,不能唱歌、吸烟,要求女性围头巾,戴手套。Kidane与妻女生活在廷巴克图地区附近的沙丘,他们看似平静的生活被渔夫杀死他家奶牛打破,Kidane在找他理论的过程中不小心将渔夫杀死,他也因此被恐怖组织带走了,迎接他的就是死亡。

现在,廷巴克图地区在联合国的部队援助下已经解放,但影片中并未展现这一场景,对此,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导演表示:“我不喜欢展示解放的过程,无声的抗争才是我最想表达的内容。电影可以让人们明白不是改变的过程,而是渗入主题的视角。当你有种回不去的感觉的时候,你必须要接受这种状态,为了存活你势必要停止大吵大闹,安静地生活。”

之所以会拍摄这样一部电影,导演希萨柯的灵感源自马里当地报道的一则新闻,一对马里地区的夫妻为了让两个孩子摆脱婚姻关系撞石而死。

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希望通过影片展现伊斯兰教主义者的性格特征,“我的出发点其实是想展现他们人性的一面,如同你我,我不是要展现他们宗教的观点,而谴责他们。历史多次向我们证明我们的友邻可能成为我们的敌人。”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田野]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