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评金棕榈影片:《冬眠》是现实版的《美女与野兽》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戛纳尘埃落定,锡兰的电影《冬眠》也格外受关注。我网为网友整理翻译一些外媒对这部金棕榈影片的评论评论。如下:美国《ABC》新闻:有社会抱负的好导演美国综合性新闻媒体ABC对《冬眠》的评价是

 

美国《综艺》对本片的评价是,一场有关道德的斗争

凤凰网娱乐讯戛纳尘埃落定,锡兰的电影《冬眠》也格外受关注。我网为网友整理翻译一些外媒对这部金棕榈影片的评论评论。

如下:

美国《ABC》新闻:有社会抱负的好导演美国综合性新闻媒体

ABC对《冬眠》的评价是“节奏缓慢但感情剧烈的土耳其作品”。导演努里-比格-锡兰野心十足地探索了人性以及社会问题,影响深远。锡兰在戛纳电影节上将在土耳其发生的煤矿火灾事件与他的电影联系在一起,认为艺术家的责任就是要引发大众对社会的思考。ABC认为这是导演非常值得尊敬的职业道德体现。

美国《时代》:三个小时的艺术欣赏,但也是煎熬

美国综合性周刊《时代》认为《冬眠》的确是一部非常值得注意的好电影。虽然影片长达3小时16分钟,但还是值得推荐。《冬眠》又一次证明长电影若内容安排恰当,依然能够高潮迭起。但《冬眠》期间的确有节奏较为缓慢的片段,再加上人物的复杂关系,要3小时都集中注意力不容易。并且像本届戛纳电影节一些其它电影如《锡尔斯玛利亚》中,主演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中途消失一样,《冬眠》也没有很好地解释主演戏份突然大幅度减少的原因,有点让观众摸不着头脑。所以,《冬眠》的确是好电影,但是否值得“金棕榈”这一名号,还有待思考。

美国《综艺》:这是一场有关道德的斗争

美国娱乐界的行业周刊《综艺》写道:“《冬眠》最强有力的影响在于让观众们思考自己所做过的决定,自己给予这个世界的形象,自己选择赋予社会弱势群体的怜悯和同情是否正确。”《综艺》评价影片为非常有深度,一针见血并影响深远的好片子。虽然影片时长及题材内容可能无法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但是该片一定会继续获得重要的电影奖项。

美国《好莱坞报道》:长独白是影片精华

美国娱乐界的行业周刊《好莱坞报道》同样也对影片的时长做出了评价。但《好莱坞报道》认为尽管时长近三个半小时,并没有浪费观众任何的时间。更值得一提的是最后半小时影片高潮迭起,让人神经紧张,更抓住了观众的心。影片内有大段大段的长独白,但也就是这些独白突出了人物内心的纠结和痛苦,更能反应导演和编剧想要表达的思想。

美国《IndieWire》:非大众的艺术影片

美国独立影评网IndieWire认为《冬眠》虽然有艺术价值,但很难被大众所接受。影片的三个主人公之间的故事随着冬天的来临发展,并在这段关系里探索彼此的虚荣心,道德理念等。尽管影片拍摄唯美,但常出现的十几分钟无剧情转变的,完全由对话控制的情节让只能看字幕的人感觉像是读书一样,而且还是别人在为你翻页因为控制权不在你的手上。IndieWire最后指出,电影应该是观众与导演之间的一场对话,导演呈现剧情到观众理解的中间部分留白,让观众自己领略。而《冬眠》却是一部极长的独白,无情地让观众被动接受导演所安排的故事。尽管影片本身有一定价值,也许只能被艺术家所欣赏。

英国《每日电讯报》:美女与野兽,但不是童话

英国综合性网站《每日电讯报》评价《冬眠》为现实版的《美女与野兽》,因为电影本身具有童话故事的所有成分,但却讲述了一个惨淡的婚姻故事。影评中《每日电讯报》记者写道:“可以把《冬眠》想象为没有斧子和鬼神的《闪灵》。”导演采取用对话引出画面的策略,偶尔带有诙谐的色彩,拍出了本届戛纳参赛影片最长的作品。尽管内容繁琐,从根本上来说该片只是讲述了当一个男人的心被冻结时发生的故事,像童话故事一样凄美,但却残酷地让人心凉。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田野]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