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窃听3》古天乐:现在房价太夸张 香港也严重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访、文/波米 视频、图/宋如辉)最近观众经常见古天乐。彭浩翔的《人间-小团圆》五月初刚刚上映,五月底《窃听风云3》又来了。由于三部《窃听风云》每一部的人物、故事都完全不同,所以,

 

古天乐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采访、文/波米 视频、图/宋如辉)最近观众经常见古天乐彭浩翔的《人间-小团圆》五月初刚刚上映,五月底《窃听风云3》又来了。由于三部《窃听风云》每一部的人物、故事都完全不同,所以,三次“窃听”的古仔坦言他几乎就是出演了三部不同的电影。不过,他与吴彦祖刘青云的“铁三角”搭档却是铁打不动的,正是这三位的组合与“窃听”这块金字招牌,是这部电影高票房的绝对保证。采访的最后,古仔还坦言自己每天都用古老的博客写字是答应粉丝才这样做的,他的博客话题从“曼联主帅下课”到“马航失联”无话不谈,有兴趣的观众也不妨前去一看。

古天乐谈《窃听3》:这部“窃听”更敏感香港房地产问题也很大

凤凰娱乐:《窃听风云》三部完全是三个不同的故事,但也成为一个系列,这样的话,新鲜感是不是也更多?

古天乐:首先是导演希望我们可以拍一整个关于香港的窃听系列嘛,我感觉没有太大不同,但是这一次会比较特别一点,因为前两部戏都是说股票有关的事,这一次是说房地产,题材我觉得这次的更加敏感,尤其我们会拍很多不同层面的事,我希望有些我们拍出来后能反映很大。而且窃听系列是三个不同的故事,作为演员也能比较放松。

凤凰娱乐:三部故事不同,是不是要代表你每次都要重新解读并进入角色?

古天乐:我觉得其实这样更好,因为如果相同的角色发展下去反倒会有点雷同。

凤凰娱乐:你之前多次提到,你第一次看到剧本时觉得《窃听3》太敏感,具体敏感在哪方面?

古天乐:因为现在房地产的问题,在香港也好、内地也好,都是很暴利的产业。因为地产价钱太高,很穷的人会觉得为什么我们工作一辈子都没机会买房,但是我们现在的故事是说香港乡下人的故事。他们乡下人是有在土地上建房子的权利的,但他们就把土地卖掉然后赚钱,因为他们有特殊的政策去保护他们,但是这个政策是对还是不对呢?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这个题材在香港是非常敏感的。

凤凰娱乐:你提到其实是“丁权”政策吧?

古天乐:是,因为我怕你们不知道什么叫“丁权”。这个其实是很早以前,好像是六七十年代就已经存在的问题,那时没办法解决,现在也还是没办法。

凤凰娱乐:据说最开始的那个剧本更敏感,后来改的稍微温和了一些,这个主要是出于哪方面的考虑?

古天乐: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剧情吸引观众(就可以了),其它太敏感是不是真的要剪掉一部分?首先我不是导演,我也不是编剧,我只是一个演员,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演好自己的部分。

凤凰娱乐:《毒战》的时候你曾经说还有第二结局,只是杜琪峰没有用,这次《窃听3》有没有第二结局?

古天乐:没有,因为拍《窃听3》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功课,知道什么应该拍什么不应该拍。《毒战》因为有一些东西……反正拍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事,所以我们才有改拍了一个版本。

凤凰娱乐:这部戏是围绕着房地产来进行,其实在中国大陆,大家一直在说“房价高”的事,在香港房价也很高,你对这个话题怎么看?

古天乐:我觉得太夸张了,价钱真的太高了,我觉得房子是很多人的一个追求,尤其是年轻人,有时候他要结婚,女生都会说:你是不是能买得起房子?但是有的人打一份工也赚不到那么多钱去买房子,所以我觉得房地产真的不能价钱太高,而且现在好像其它方面的价钱也在拉高,不仅是房地产。

古天乐谈“阿祖”“青云”:我和青云一整年都在一起

凤凰娱乐:你和刘青云与吴彦祖已经合作了那么多次了,如何避免每次表演都很雷同?

古天乐:我和刘青云算上这个《窃听3》,我们其实连续拍了三部戏,真的连续拍,我这一年多拍戏全部是和刘青云,真的到了“今天杀青,明天去另外一个剧组发现还是他”的那种情况。所以我跟他们特别好,吴彦祖也是,因为跟他拍戏也很多。其实最主要不仅是我们三个,还有两个导演,我们三个演员是非常相信两位导演的,这一次我们的组合会以前完全不同,我就说一点:我们整个戏是没有一个警察的,你们看的时候就知道。

凤凰娱乐:具体来说,你们怎么在《窃听3》中商量表演的?

古天乐:这次我们其实是每个人心中各有秘密,表面上是很好的兄弟,但实际上都是希望对方死,所以这跟以前拍戏的感觉完全不同。因为我们一起拍戏一年多了,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讨论下一部戏该怎么演,但这一次确实很特别,尤其是《窃听风云3》的题材,而且这部戏给我们发挥的空间也很大。其实刚才我们在(发布会)台上也有演到那几个角色,那种“土豪”演的也很好。

凤凰娱乐:前一阵的香港金像奖你没有拿奖,现在会在意这种事吗?

古天乐:作为一个演员,最重要是演好自己的戏,有机会去提名也好,发奖也不是我们能左右的一件事。我觉得每部电影都有它自己的命,这件事我没有想太多,太长远的事我也没有想太多。

凤凰娱乐:我发现你现在还总是用博客发文字,为什么坚持这么做?

古天乐:其实是我答应粉丝才这么做的。我也没有想太多到底用什么工具:微博还是博客什么的,因为我没有太多时间去玩这些,我自己一天写一篇文章,已经是和粉丝最好的互动了,有的时候他们会写信给我,我也会看。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专访《窃听风云3》古天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3/24826243-4116-4046-a778-10ae409dec0f.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