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公映礼《窃听风云3》 庄文强:买房子不如理想重要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2014年5月28日,凤凰娱乐出品的大型电影互动活动“凤凰公映礼”第二期《窃听风云3》在北京朝阳门博纳影城顺利举行,导演兼编剧麦兆辉、庄文强以及刘青云、叶璇两位主演

庄文强

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5月28日,凤凰娱乐出品的大型电影互动活动“凤凰公映礼”第二期《窃听风云3》在北京朝阳门博纳影城顺利举行,导演兼编剧麦兆辉庄文强以及刘青云叶璇两位主演到场与影迷面对面交流。两位灵魂主创“麦庄”均表示:这个题材触及到了社会中每一个人的痛楚,买房艰难,房产恶业,土豪欺压,陆港纷争,但是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其实与整个“窃听三部曲”是一脉相承的,即弱势群体对于社会不公的觉悟以及抗争。

从较早的《省港旗兵》到不久前的《无间道》里,香港电影中从来不缺乏个性鲜明的内地人形象。而在现场谈到《窃听风云3》里的内地人形象,片中最鲜明的一位就是黄磊饰演的万先生,庄文强认为:“他(万先生)常常说他才是最大的土豪,我觉得有趣的地方是一个内地的土豪在香港,被香港的土豪欺负,我觉得这一点蛮好看的。”

在现场提问环节,有观众问到怎么看待现在年轻人买不起房的难题,庄文强表示:“年轻人是买不起房子,蛋买不买得起房子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想,买不起房子没关系,如果买得起房子没有了理想,那就可能真的会变成loser。”除此之外,他还表示周迅饰演的月华有一句台词“地不是用来卖来卖去的,地是用来种的”确实起到了全片“题眼”的作用。

由麦兆辉、庄文强执导,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叶璇、周迅、黄磊等主演的影片《窃听风云3》将于5月29日周四在全国正式上映。继《白日焰火》《窃听风云3》成功举办凤凰公映礼之后,凤凰网娱乐还将选取多部现象级中外影片,邀请影片主创分享心得,敬请网友继续关注。

相关专题:《窃听风云3》凤凰娱乐公映礼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凤凰公映礼 窃听风云 庄文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