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窃听风云3》主创助阵凤凰公映礼 刘青云遇大妈表白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014年5月28日,凤凰娱乐出品的大型电影互动活动“凤凰公映礼”第二期《窃听风云3》在北京朝阳门博纳影城顺利举行,导演兼编剧麦兆辉、庄文强以及刘青云、叶璇两位主演到场与影迷面对面交流。擅于搀科打诨的著名编剧史航继续担任活动主持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现场甚至有一位岁数不小的大妈级粉丝抢先发言、盛赞刘青云演技,引起热烈掌声。
2014年5月28日,凤凰娱乐出品的大型电影互动活动“凤凰公映礼”第二期《窃听风云3》在北京朝阳门博纳[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5月28日,凤凰娱乐出品的大型电影互动活动“凤凰公映礼”第二期《窃听风云3》在北京朝阳门博纳影城顺利举行,导演兼编剧麦兆辉、庄文强以及刘青云、叶璇两位主

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5月28日,凤凰娱乐出品的大型电影互动活动“凤凰公映礼”第二期《窃听风云3》在北京朝阳门博纳影城顺利举行,导演兼编剧麦兆辉庄文强以及刘青云叶璇两位主演到场与影迷面对面交流。擅于插科打诨的著名编剧史航继续担任活动主持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现场甚至有一位岁数不小的大妈级粉丝抢先发言向刘青云“表白示爱”,表达对刘青云以及这部电影的喜爱。

在公映礼现场,四位核心主创均不同程度地和大家分享了拍戏心得以及幕后趣闻。对于电影放大揭露的“土地”主题,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表示:这个题材触及到了社会中每一个人的痛楚,买房艰难,房产恶业,土豪欺压,陆港纷争,但是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其实与整个“窃听三部曲”是一脉相承的,即弱势群体对于社会不公的觉悟以及抗争。

主题篇:“窃听系列主题有传承,不仅仅是地产”

“窃听风云”系列前两部的聚焦点在股市,而《窃听3》的主题则是在“地产”方面,导演麦兆辉、庄文强表示: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土地”的作用和价值也各不相同。导演麦兆辉自称选择“股市”和“地产”是处于对香港的熟悉:“我觉得作为一个创作人,作为一个导演,我只能够讲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我知道是什么事情,我才拍得出来,如果有一些事情我完全不知道的,我不懂得怎么样拍。”

角色篇:大陆人形象模糊处理土豪互掐比较有趣

现场观众对片中“新界土豪”们的表现印象十分深刻,尤其是刘青云那个“5888 8888”的号码喜剧效果非常明显。主演刘青云现场分享了自己对“土豪”的看法:土豪并不是不可以当朋友,要因人而定;而很多土豪的夸张形象其实目的很单纯,就是“要保持自己的风格”。

从较早的《省港旗兵》到不久前的《无间道》里,香港电影中从来不缺乏个性鲜明的内地人形象。在谈到《窃听风云3》里黄磊饰演的万先生,庄文强认为:“他(万先生)常常说他才是最大的土豪,我觉得有趣的地方是一个内地的土豪在香港,被香港的土豪欺负,我觉得这一点蛮好看的。”

演员篇:刘青云自称不是男神周迅演技简单直接

虽然现场人气很高,粉丝尖叫不断,但刘青云却十分谦逊地表示自己不是“男神”,古天乐吴彦祖两位才是,而且还打趣道:三位男主角(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里面,一定有一个是女孩子心目中的理想男朋友。除此之外,他还爆料:因为彼此之间过于熟悉,三位男主演在拍片之余其实没有太多交流,“古天乐不喜欢说话,吴彦祖是喜欢说话,但他讲的都是英文……”

女主演之一的叶璇对两位导演的剧本印象深刻,甚至提到自己初次读到时忍不住落泪;除此之外,她还对刘青云的演技大加赞赏,称其为“男神”。对于因故并未到场的周迅(饰月华),主创们纷纷对其演技表示称赞,与周迅对手戏最多的刘青云尤其佩服。他认为周迅是用一种“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吃透了“月华”这个人物,也演出了角色的倔强和不服输。

后续篇:窃听3或并非终结篇观众支持最重要

在现场提问环节,一位大妈级粉丝抢先发言,尤其喜欢刘青云的表演:“你们演的这部电影太精彩了,我还想再看一遍。有没看太懂的地方,所以想向周围的老姐妹宣传这部电影,真的你(对刘青云)演的太好了,我特别喜欢看刘青云演的电影。”大妈热情洋溢的发言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鼓掌,刘青云也起身站立向粉丝鞠躬回礼。

对于观众关心的还拍不拍《窃听风云4》的问题,导演麦兆辉表示:本来真的是打算三部曲之后就正式结束的,但是在参加一档节目的时候,编导把过去的主题歌、以及精彩镜头做了一个混剪,让自己非常感动,所以希望观众能喜欢、能关注,希望可以有机会再拍下去。

明星分享幕后,嘉宾剖析观点,影迷梦想成真——凤凰网娱乐2014年还将挑选多部影片、举办多次凤凰公映礼活动,敬请继续关注。

相关专题:《窃听风云3》凤凰娱乐公映礼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凤凰公映礼 窃听风云 刘青云

《凤凰公映礼》之窃听风云全程视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source/pmop/storage_img/2014/05/29/39616bfe-b967-4281-8fb1-35c54450b19b120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