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沁鑫水乡排《山楂树之恋》 乌镇戏剧节添新名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将于7月8日起在国家大剧院连演9场的话剧《山楂树之恋》,注定要引发各界期待,不止导演田沁鑫如何“改变”一部畅销400万册的爱情小说,主演小彩旗首次主演话剧的表现,以及90后演员

“乌镇戏剧孵化基地”开局之戏正式开排(摄影:纳兰)

话剧《山楂树之恋》乌镇排练首日(摄影:纳兰)

静待“舌尖上的乌镇”(摄影:纳兰)

乌镇诱惑尚有“太想玩儿”

将于7月8日起在国家大剧院连演9场的话剧《山楂树之恋》,注定要引发各界期待,不止导演田沁鑫如何“改变”一部畅销400万册的爱情小说,主演小彩旗首次主演话剧的表现,以及90后演员的首度集体亮相。该剧的排练,田沁鑫将整个剧组,从北京拉到著名旅游胜地乌镇,将在江南水乡“封闭”排练一月。作为“乌镇戏剧孵化基地”的开局之戏,该剧在乌镇的落地,被乌镇戏剧节主席、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评价称“田导的又一惊艳之作,让乌镇平添了一道风景,让乌镇戏剧节,又有了一张新名片。”

两部作品联接两届乌镇戏剧节,田沁鑫和水乡有特别的戏缘

田沁鑫选择在乌镇排练《山楂树之恋》,并非偶然,她与这个水乡有着特别的戏剧缘分。去年首届乌镇戏剧节,她执导的话剧《四世同堂》作为闭幕大戏上演,而今年的乌镇戏剧节,话剧《青蛇》则被选定为开幕大戏。田沁鑫曾说,“乌镇是一场梦,我愿在此长梦不醒。”而她的戏剧,一直都以独特的东方情感表达,特殊的舞台戏剧结构,惊醒又保护文化之梦。两部经典作品时隔一年,将两届乌镇戏剧节联接,正因乌镇戏剧节与田沁鑫艺术理念的不谋而合。

“乌镇戏剧孵化基地”开局之戏落地,乌镇戏剧节又有新名片

田沁鑫携《山楂树之恋》剧组进驻乌镇,却不为做梦,而为造梦。在陈向宏的支持下,该剧将作为“乌镇戏剧孵化基地”首部全国巡演剧目,在乌镇进行一个月的“封闭”排练。对于该剧的入驻,陈向宏说,“田导又一惊艳大作,让乌镇平添了一道风景,祝贺「乌镇戏剧孵化基地」开局之戏落地,乌镇戏剧节,又有了一张新名片。”田沁鑫感谢陈向宏的支持与精心安排外,鼓励主创、演员在似梦水乡加油。

演员兴奋开排,田沁鑫玩笑提醒要抵御乌镇两大诱惑

昨日(6月2日),该剧在乌镇大剧院排练场正式开排。作为“乌镇戏剧孵化基地”的第一戏,剧组特意选择在1号排练厅首排。从北京的高楼大厦到周围江南烟雨的水乡,坏境刺激了灵感,被修改多遍的开场,又被田沁鑫自我颠覆,带有强烈青春气息的演员,却表现的异常兴奋,几乎是在“动态”中完成首日的排练。对此,田沁鑫说,“乌镇,开始排练《山楂树之恋》。第一天,很开心!感觉我们真是一群热爱艺术的人类!梦中水乡,造梦一场,关于爱情,让我们探讨的更多。”而因演员均为90后比较年轻,田沁鑫微博玩笑提醒,要他们抵御“太好吃和太想玩儿”两大诱惑。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