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皇家戏剧学院影视部主管:“抖森”成名后常回母校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伦敦时间6月2日,中国演员秦海璐到访英国皇家戏剧学院(RADA)。由英国驻华使馆、英国旅游局主办,凤凰网娱乐全程参与的中英电影合拍项目GREAT英国电影之旅(Film is Great)正式开始第一天的行程,演员秦海璐作为唯一一位受邀的中国内地女星,将在未来一周时间深入了解英国的电影、电视以及戏剧产业。
伦敦时间6月2日,中国演员秦海璐到访英国皇家戏剧学院(RADA)。由英国驻华使馆、英国旅游局主办,凤凰[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伦敦时间6月2日周一,由英国驻华使馆、英国旅游局主办,凤凰网娱乐全程参与的中英电影合拍项目GREAT英国电影之旅(Film is Great)正式开始第一天的行程。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内地

凤凰网娱乐讯 伦敦时间6月2日周一,由英国驻华使馆、英国旅游局主办,凤凰网娱乐全程参与的中英电影合拍项目GREAT英国电影之旅(Film is Great)正式开始第一天的行程。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内地女星,演员秦海璐英国行的第一站选在了英国皇家戏剧学院(RADA),学院电影、电视暨广播部门主管爱德华-希克斯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现状。

活动间隙,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了爱德华-希克斯先生:首先,他对秦海璐的到访表示感谢和激动,其次,他认为当今英国之所以能向好莱坞输出如此之多的优秀演员,主要是因为他们戏剧表演基本功扎实;再次,他还透露很多成名已久的演员如“郝思嘉”费雯丽、“M女士”朱迪-丹奇、“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等均会在成名之后重返学院,用演讲、捐助、义演甚至参演的方式来帮助母校。

凤凰娱乐对话英国皇家戏剧学院影视部主管爱德华-希克斯:

凤凰娱乐:一个小趣闻和您分享,秦海璐在中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之后的工作单位也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在带领她参观完梦想中的学校RADA(皇家戏剧学院)之后,你对她的印象怎么样?

爱德华-希克斯:其实很有趣的一个事实是,她(秦海璐)的职业经历和我们这的很多毕业生都很像,她的工作横跨电影、戏剧等多个领域,能够代表RADA和她见面、安排访问,这令我非常高兴。

凤凰娱乐:现今英国的很多电影明星之前都有过戏剧表演经历,像大家熟知的朱迪-丹奇、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卷福”)、汤姆-希德勒斯顿(“抖森”)等等。在你看来,戏剧表演经验是成为电影明星的必备条件么?

爱德华-希克斯:其实,这个要分具体情况,我觉得人们选择什么方式进入这个行业那是个人的自由。

凤凰娱乐:也就是说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爱德华-希克斯:是的,戏剧训练当然是有帮助的。我认为戏剧经历的真正意义在于:它可以帮你发掘自身真正的潜力。如果没有戏剧,他们也有机会进入(电影)这个行业,不过可能在某些方面的发展就会有局限,而且可能反过来再影响自己的工作。

凤凰娱乐:现在很多中国小孩希望成为电影明星,但他们大部分缺乏正规的戏剧训练,以至于观众会在看电影时觉得他们的表演很拙劣,所以有人认为:正规的训练应当是必不可少的。

爱德华-希克斯:是的,戏剧表演可以让你尝试多个角色,而且可以帮助你进入电影、电视、戏剧以及许多相关领域,可以让你尝试现当代的风格以及相对古典经典的风格等等——这就需要训练了。不是所有人都是那种无师自通的天才,大部分人都是需要训练的。

凤凰娱乐:费雯丽(Vivien Leigh)在中国非常有名,年龄不分老少都很喜欢她的电影,像《乱世佳人》《欲望号接车》等等,她曾经在皇家喜剧学院(RADA)学习过……

爱德华-希克斯:啊,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她在这上过学么?

凤凰娱乐:这个我们在百科等资料上查过的哦……

爱德华-希克斯:我觉得她是的(在这上过学),我相信这是真的。我们很自豪的就算是(皇家艺术学院)拥有一长串大名鼎鼎的毕业生名单,她(费雯丽)的确成就非凡,但你知道的,我不可能记住每一个毕业生的名字(笑)。

凤凰娱乐:我们想了解的是,在费雯丽这样的学生毕业成名之后,他们有没有重返母校做一些演讲、设立一些奖学金之类的回馈之举?

爱德华-希克斯:是的,他们对母校都非常支持,这也是我们的荣幸。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绝大部分教职员工——也就是那些老师们——他们大都来自RADA。他们对RADA有着很深、很忠诚的感情,经常回来看看并且捐助母校;还有一些影视机构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像英国的BBC电视台、美国的华纳兄弟公司等等都与我们保持着多年的良好关系。同时一些成名演员例如汤姆-希德勒斯顿也回来与学子们对话,谈论他在影视机构里工作的情况;最近肯尼斯-布拉纳(演员、《雷神》导演)也回来做了一些分享活动。一方面,他们既清楚作为一名学生的情况,同时也明白毕业后进入影视圈工作你得多坚强,这一点对我们很有帮助,非常好。

凤凰娱乐:现在很多中国观众对纯正的英国戏剧演出越来越感兴趣,你本人以及RADA有信心将更多的英国戏剧表演推广到中国区么?

爱德华-希克斯:我们主要能做的就是培训优秀的演员,在大学就读期间我们尽可能地让他们全面发展,尽可能地感受艺术性和创造性,之后就主要靠作品本身来说话了。我认为如果能有更多的戏剧作品被介绍到中国去,那将会是一件非常棒的计划。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英国GREAT 电影 皇家戏剧学院

凤凰娱乐对话英国皇家戏剧学院爱德华希克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4/e5258a98-b07b-48f5-8245-7c3ead7daf4e.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