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定格胶片》导演安东尼:故事比特效更重要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伦敦时间6月4日周三,由英国驻华使馆、英国旅游局主办,凤凰网娱乐全程参与的中英电影合拍项目GREAT英国电影之旅(Film is Great)开始第三天的行程,内地女星秦海璐主演、英国导

安东尼-法比安

凤凰网娱乐讯 伦敦时间6月4日周三,由英国驻华使馆、英国旅游局主办,凤凰网娱乐全程参与的中英电影合拍项目GREAT英国电影之旅(Film is Great)开始第三天的行程,内地女星秦海璐主演、英国导演安东尼-法比安(Anthony Fabian)执导的中英合拍短片《定格胶片》(Still Frame)正式举办了媒体发布会。影片将在今年7月开拍,讲述发生在伦敦、爱丁堡以及上海的爱情故事。

《定格胶片》由英国Shorts-TV制作、英国导演安东尼-法比安(Anthony Fabian)执导,是为本次“GREAT英国电影” 推广活动特别制作的短片。在影片发布会上,Shorts-TV公司CEO卡特-皮尔彻先生(Carter Pilcher)简单介绍了故事情节:漂亮勇敢的中国女孩陈菲在执行一次“最高机密任务”的途中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不得不秘密跟踪她在飞机上邂逅的英国帅哥杰克,在上海、伦敦、爱丁堡的途中,两人之间的关系悄悄发生着改变……

导演安东尼-法比安在受访中表示:自己已经针对合拍短片《定格胶片》做好了一切准备,电影将于7月在上海、伦敦、爱丁堡拍摄,虽然自己是靠《困肤》(Skin,2008)、《行胜于言》(Louder Than Words,2013)等独立、小成本影片名气渐增,但尝试下商业片应当也是相当不错的经历。

凤凰娱乐对话《定格胶片》导演安东尼-法比安:

凤凰娱乐:中英合拍短片《定格胶片》将于7月正式拍摄,那么能否告诉我们你是否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呢?

安东尼-法比安:是的,这部电影会在7月开拍。其实我最近一直在把主要精力放在下一部长片《公平正义》(Justice,暂译)的筹备上面,针对《定格胶片》所做的准备工作其实占用时间非常少,不过从现在开始,我们有更多一点的时间来好好准备这个项目了。

凤凰娱乐:所以有关这部电影的剧本、演员阵容之类的工作已经基本都准备好了?

安东尼-法比安:是的,首先需要搞定的就是这部电影的剧本,确保一切都井井有条,保证一切都是高效的;其次,我们会尽快定下演员阵容以及需要拍摄的外景地以及日常拍摄行程等等。

凤凰娱乐:《定格胶片》是一个国际性的合作项目,它的女主角也是中国著名演员秦海璐,那么你是否认为新近签署的中英电影合作协议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在影视领域的合作?

安东尼-法比安:没错,新近签署的中英电影合作协的确会对双方交产生很大的影响。首先,这个新协议要求双方都更好地对待彼此的电影,就像回到家里一样;其次,电影在拍摄中也能得到所在国家给予的一些税收优惠、税收减免等政策,并从中获得支持和帮助;然后,一些中国的资金可以投资给英国电影项目,当然这种情况也同样适用于中国电影。

凤凰娱乐:你执导的《困肤》(Skin,2008)、《行胜于言》(Louder Than Words,2013)等都是很感人,很有艺术气息的影片,那么在将来你有兴趣执导超级大片么?很多导演在处女作一鸣惊人之后就转去好莱坞拍摄“蜘蛛侠”之类的超级英雄片,你有这方面的打算么?

安东尼-法比安:这个,我和那些热衷于制作视觉特效的电影人并不是一种风格,所以我认为我绝对不会去执导下一部“蜘蛛侠”这样的影片。不过我当然很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我的影片,看到我所作出的成绩。

凤凰娱乐:现在很多年轻的影迷热衷于特效大片,他们对电影中的故事反倒提不起兴趣,而你的电影都有一个非常棒的剧本,你是否认为:好的故事是一部电影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安东尼-法比安:是的,我认为一部电影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好的故事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现在按照高标准制作出精彩的特效已经是非常容易的事情,而即便是好莱坞也经常为如何打造好的故事和人物犯难。(写个好故事)要更困难,也更具挑战性,不过这恰恰是我比较感兴趣的地方。

凤凰娱乐:所以,你认为故事还是一部影片最重要的部分?

安东尼-法比安:是的,对我来说,故事和人物的确最重要。因为如果缺乏有趣的人物,那么你就很难写出真正优秀的剧本,这才是一部电影的核心。

凤凰娱乐:现在大片横行,那么身为一名导演,你怎么去平衡电影里商业元素和艺术价值之间的关系呢?

安东尼-法比安:有些情况下,你会遇到一些充满人文气息的故事,这会让你感到内心充满不得不说的欲望,就像我执导的影片《困肤》(Skin)一样。事实上,我下一部新片《一路水当当》(Mrs. 'arris Goes to Paris,旧译名)就是根据一本书改变的,也许接下来它会在商业领域取得比较好的成就,因为它更乐观、更幽默。当然还有一个信息就是:这部电影是以爱情和冒险为主的。

凤凰娱乐:能谈谈现在你手头都有什么项目吗?

安东尼-法比安:是的,我下一部新片就是根据《一路水当当》(Mrs. 'arris Goes to Paris,旧译名)改编的,它改编自鲍尔-加利科(Paul Gallico)的原著小说,著名模特崔姬也会出演。除此之外,我还在准备一系列电视短片。

关于《定格胶片》

《定格胶片》是我们为本次“GREAT英国电影”推广活动特别制作的短片。

本片由ShortsTV制作,屡获嘉奖的英国导演安东尼-法比安(Anthony Fabian)执导,中国知名演员秦海璐出演。《定格胶片》讲述了发生在美丽的伦敦、爱丁堡及上海的浪漫喜剧故事,带您一起探索非凡英国电影。

关于导演:安东尼-法比安

安东尼?法比安(Anthony Fabian)是一位屡获殊荣的英国导演,执导了许多不同类型的作品,其中包括两部故事片和数部纪录片。这些影片均由他自己的公司Elysian Films制作。法比安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电影电视学院,他的首部作品《肤色》赢得了22个国际奖项。片中,黑人女孩Sandra Laing出生于实行种族隔离的南非,但她的父母却是白人,故事就此展开。

法比安的电影作品包括许多名人的纪录片,如歌唱家帕瓦罗蒂、 塞西莉亚-芭托莉(Cecilia Bartoli)等。此外,他还为英国旅游局拍摄了十部短片,其中参演明星包括戴夫-帕特尔(Dev Patel)、朱迪-丹奇(Judi Dench)和名模崔姬(Twiggy)。

相关专题:GREAT英国电影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定格胶片 英国电影之旅

凤凰娱乐访《定格胶片》导演安东尼-法比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5/dd838d22-0948-4dff-bddb-a88009869e3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