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杀手没假期》制片人皮特-切尔宁:有才的都去拍烂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伦敦时间6月4日下午,中国内地女演员秦海璐作为中影电影合作大使参观了伦敦英国电影协会(BFI,The British Film Institute)总部,并且与BFI会员、著名制片人皮特

凤凰网娱乐讯 伦敦时间6月4日下午,中国内地女演员秦海璐作为中影电影合作大使参观了伦敦英国电影协会(BFI,The British Film Institute)总部,并且与BFI会员、著名制片人皮特-切尔宁(《七个神经病》《杀手没有假期》)就中影电影合作进行了相当深入的对话。切尔宁不久前刚刚去过英国,他对英国演员在中国的大受欢迎表示惊讶,同时也很关心中影电影合作的前景和操作手法,最后他还十分期待能和秦海璐这样的中国演员合拍电影甚至联合制片。

BFI座谈会谈期间,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了皮特-切尔宁,就中影电影合拍、制片发行渠道、双方演员交流等展开对话。皮特-切尔宁在受访中表示:现在很多明明很聪明的电影人却都在制作一些“很愚蠢”的影片,而自己则打算继续专注于讲述人性为主的艺术方向类影片;与此同时,他还非常欢迎秦海璐这样的电影人加盟英国电影甚至制作英国电影。

凤凰娱乐对话《杀手没有假期》制片人皮特-切尔宁:

凤凰娱乐:身为著名制片人,能不能谈谈你当初是怎么发掘像马丁-麦克唐纳(《杀手没有假期》《七个神经病》导演)这样富有才华的导演的?

皮特-切尔宁:我本身的作用很有限,更多的还是他们本身才华横溢,我就说一个马丁(麦克唐纳)小故事吧,很真实但也很可怕。他本来是一直做莎士比亚戏剧的,然后某一天他突发奇想:不如我来拍一部电影吧。于是他就自编自导了一部短片(即《六响枪》,Six Shooter),然后他就拿了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之后他又写了个剧本《杀手没有假期》(又译《在布鲁日》),我们看完后就觉得这真是看过的最有趣、最独特的剧本,他发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声音。作为一个制片人,你总是在寻找与众不同的人才,我之前从来没看到过这样的(剧本),他的品味与众不同。你知道,我通常是扮演一个超级恶人的角色。他还想自己来执导,因为这部作品实在太棒了,他找来了科林-法威尔、拉尔夫-费因斯、布莱丹-格里森——这些大腕都想出演这部影片。

凤凰娱乐:现在很多观众喜欢“蜘蛛侠”这样的影片,他们更热衷于视觉特效,而忽略了故事,对你以及你的影片来说,一个好的故事是不是始终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皮特-切尔宁:我认为角色——故事当中的角色应该是最重要的部分……

凤凰娱乐:以及角色之间的人物关系?

皮特-切尔宁:是的,当然。我们有许多正在筹划中的电影,也有一些是类似这种的电影,我们还和一些美国制片人像凯瑟琳-肯尼迪(卢卡斯影业总裁、《星球大战》系列制片人)有一些合作。当然我陪我儿子看了许多像“蜘蛛侠”这样的电影,一位早年给予我许多帮助的洛杉矶制片人,当我们聊起这些‘又大又蠢’、穿着紧身衣的电影比如《复仇者联盟》的时候,他这么跟我说‘皮特,现在许多有才华的人都在拍一些又大、又臃肿、又愚蠢的东西’。不管怎样,它们就是存在了,它们有自己既定的目标群,就是那些十几岁左右的青少年观众。

凤凰娱乐:在中国有很多影迷认为这种穿紧身衣的电影都很无聊,因为它们既缺乏故事情节有没有人物关系。

皮特-切尔宁:其实我不是很同意这种观点,我觉得它们(超级英雄片)是找错了方向。其实有很多五、六十年代的电影是很棒的,但很遗憾的是现在很多电影是翻拍八、九十年代的,所以它们可能没有在怎么讲好故事上下功夫,反而充斥着噪音和动作。你要知道,它们大多是美国电影公司拍摄的暑期大片,而不是一些小成本的、艺术性的影片,这也不是我想追求的那些东西。

凤凰娱乐:你监制的很多电影都有着绝妙、幽默的台词,那么你怎么去平衡一个故事中感人的那部分和幽默的那部分?

皮特-切尔宁:你是指《活在当下》(Now Is Good,2012)这种?

凤凰娱乐:是的。

皮特-切尔宁:我认为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剧本,像欧-帕克(《活在当下》导演兼编剧),他是一个很聪明同时也非常通晓人性的人。有些电影可以做得非常悲伤,但却没有必要。你可以去杜撰一个“高概念”的想法,然后把所有东西都一股脑往里塞,这么做很愚蠢;当然你也可以去拍一些真实的人以及他们在做什么。

凤凰娱乐:在你制作的电影里总是拥有相当华丽的卡司阵容,像科林-法瑞尔、达科塔-范宁等等,那么你有没有邀请一些中国演员比如秦海璐加盟的计划?

皮特-切尔宁:我非常乐意,我非常乐意。我刚刚还收到了一个剧本,讲述的是一架飞往中国的航班在类似百慕大三角的区域失事故事,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我很有兴趣去阅读更多与中国有关的书籍,去好好理解这些故事。我有在想:OK,也许这个故事不适合,但下一个故事很可能(手指秦海璐)我们就能一起合作。

凤凰娱乐:秦海璐同时也是一位制片人,你们有没有可能以这种身份进行合作?

皮特-切尔宁:那当然,我是很开放的,当然欢迎。现在我们正在筹备一部新片,它是根据《根西岛文学与土豆皮馅饼俱乐部》(The Guernsey Literary and Potato Peel Pie,美国作家玛丽-安-谢弗著)改编的,你们都知道的,它畅销了数百万本。一位美国制片人向我们推荐了这个项目,我们现在正在筹备剧本。你知道的,你必须要信任你的合作伙伴,彼此都想拍一部好电影,目标得是一致的。而不能你想拍一部喜剧,我想拍一部战争片这样子。

凤凰娱乐:那么你有没有兴趣前往中国取景或者拍片呢?

皮特-切尔宁:当然有,这也是我想说的。我去了中国,我很喜欢那里,那里非常有意思。我去了北京,我还去北京周边的一切地区,一些“真实的中国”,你懂的。我本身是乡下孩子出身,所以我想看看中国的土地是怎样的。

凤凰娱乐:那么你也同样欢迎中国电影人来到英国拍片,或者说加入你的制作团队么?

皮特-切尔宁:那当然,你知道的,我们是一个很小的国家,所以我们需要来自各方的协助。

凤凰娱乐:中国和英国之间新签订的电影合拍协议应该会帮助这一进程实现。

皮特-切尔宁:是的,我非常希望是这样,这很让人激动。

凤凰娱乐:谢谢你接受我们采访。

皮特-切尔宁:谢谢。

相关专题:GREAT英国电影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管健铭]

对话《杀手没有假期》制片人 皮特-切尔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5/8ad84004-c952-42ea-be72-6c9c29405efe.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