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GREAT英国”负责人:中英电影合作是长期过程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伦敦时间6月4日,由英国驻华使馆、英国旅游局主办,凤凰网娱乐全程参与的中英电影合拍项目GREAT英国电影之旅(Film is Great)召开了正式媒体发布会。其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

凤凰网娱乐讯 伦敦时间6月4日,由英国驻华使馆、英国旅游局主办,凤凰网娱乐全程参与的中英电影合拍项目GREAT英国电影之旅(Film is Great)召开了正式媒体发布会。其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内地女星秦海璐主演、英国导演安东尼-法比安(Anthony Fabian)执导的中英合拍短片《定格胶片》(Still Frame),这部短片将在今年7月开拍,讲述一段发生在伦敦、爱丁堡以及上海的爱情故事。

活动发布会间隙,凤凰娱乐独家对话了首相办公室合作伙伴、“GREAT英国”项目负责人威尔-罗斯特恩。在受访中,罗斯特恩详细介绍了“GREAT英国”活动的来龙去脉:“GREAT英国”是一个包括体育、艺术、教育、文化以及影视等在内的系列活动,其中“GREAT英国电影”又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有赖于2014年4月刚刚签署的中影电影合拍协议,两国电影人在对方的国家均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场地租赁、影人合作、电影引进等多种便利。

具体到“GREAT英国电影”的活动,罗斯特恩表示:英国拥有十分成熟的电影产业,既可以向中国输出品种繁多的影片,也拥有许多非常有才华的电影人(演员、制片人),还拥有非常多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拍摄场地。同样的原理,中国拥有潜力巨大的电影市场和热情十足的影迷,英国电影人可以在中国创造更为优秀的作品、取得更好的成绩,而中国的许多地点一样会成为英国电影取材、取景的重要选择之一。

在充满乐观的同时,罗斯特恩先生也冷静地表示:中英电影合作才仅仅是开了一个头而已,未来将会有一个漫长的磨合过程。而且,电影产业层次的合作也不会立刻见效,而是需要双方互相信任,持之以恒地努力,才能收到比较理想的效果。同时,他还向中国电影人保证:伦敦以及整个英国都是一个文化包容度很高的国家,所以可以大胆放心地前来寻求合作,英国政府一定会给予相应的帮助和扶持。

相关专题:GREAT英国电影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对话GREAT负责人 威尔-罗斯特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3/70030fcf-8ac3-4b75-b2f8-802be83ae97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