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副总裁刘书致辞:电影是民族文化象征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上海电影节特别活动“亡命天涯or明日帝国——好莱坞大片进军中国20年”在上海市电

凤凰网总编辑刘书致辞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上海电影节特别活动“亡命天涯or明日帝国——好莱坞大片进军中国20年”在上海市电影博物馆顺利举办。著名主持人刘仪伟、劳雷影业总裁方励(《苹果》《观音山》制片人)、著名导演高群书(《风声》《神探亨特张》)、著名导演滕华涛(《失恋33天》《等风来》)、索尼影业大中华区经理周理贤、小马奔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钟丽芳以及凤凰网总编辑刘书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好莱坞大片进军中国20年期间所取得的显赫战绩、经验教训以及未来愿景。

凤凰网总编辑刘书在活动开始时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她说:“电影是人类的心灵史,有悲欢离合,时代变迁,书写个人与家国的命运。这种艺术可以轻易地穿越梦幻与现实之间,嫁接起历史与当下。电影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象征,一张标明文化实力的名片。另外,电影也是一种商品,一种可以穿越国界的文化商品,一种可以实现效益最大化的商品。”

刘书认为,“说起电影我们必须探讨好莱坞,这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电影供应商,1994年11月《亡命天涯》在中国上映,正式拉开了好莱坞大片进军中国的序幕。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中国票房的总产值只有11亿元人民币,还比不上现在一部卖座大片的成绩,比如钟女士今年拍的电影应该超过这个票房了。而在2013年,中国电影的总票房已经接近220亿人民币,是20年前整整20倍。可以说好莱坞大片可以算得上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道催化剂。与中国电影行业很相象的是,中国的互联网行业也经历了波澜壮阔的20年。”     

刘书表示,凤凰娱乐是行业领先的一个娱乐频道,一直以专业性、以媒体责任感报道电影行业的一举一动,也格外关注华语电影与好莱坞电影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今天我们的主题‘凤凰大影响’,是凤凰娱乐的品牌活动。我们经常会邀请嘉宾一起探讨相关话题,但今天是第一次在上海举办,期待各位嘉宾的讨论与交锋。”  

相关专题:2014上海电影电视节  

[责任编辑:吕若漓]

凤凰网总编辑刘书致辞:电影是民族文化象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source/pmop/storage_img/2014/06/16/544d27af-71e4-4eb9-af86-9cc62d60567931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