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华涛:演员要钱最好谈 但工作人员涨薪却很难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上海电影节特别活动“亡命天涯or明日帝国——好莱坞大片进军中国20年”在上海市电

滕华涛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上海电影节特别活动“亡命天涯or明日帝国——好莱坞大片进军中国20年”在上海市电影博物馆顺利举办。著名主持人刘仪伟、劳雷影业总裁方励(《苹果》《观音山》制片人)、著名导演高群书(《风声》《神探亨特张》)、著名导演滕华涛(《失恋33天》《等风来》)、索尼影业大中华区经理周理贤、小马奔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钟丽芳以及凤凰网总编辑刘书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好莱坞大片进军中国20年期间所取得的显赫战绩、经验教训以及未来愿景。

从1994年引进的第一部大片《亡命天涯》开始,它们用了整整20年的时间,在中国市场上演绎了一出“亡命天涯”的戏码。尽管这期间,引进片配额从最初的每年10部增加到每年20部,如今又增加至34部。但随着华语片的奋起直追,和政府一系列保护政策的施行,让好莱坞大片得意于显赫战绩的同时,也为历经的磕磕绊绊黯然神伤。究竟是“亡命天涯”还是“明日帝国”,各位与会嘉宾踊跃发言,进行了一番热烈、客观而又富有建设性的探讨。

谈到电影业内人才成本的情况,滕华涛表示,“在中国跟公司老板谈的时候,演员这块是最好谈的,因为上不封顶,多少钱都愿意给;导演、编剧稍好一点,会砍价;但要说到工作人员,可能摄影还好,说一个跟焦点的,为什么这个人比那个人贵那么多钱?”

他指出,中国有一个比较现实的情况,整体的成本都比较高,但是工作人员的成本涨的幅度却很小。他承认很多制片人对工作人员的成本升高已经开始抱怨,“以前是靠人海战术,我们摄制组的编制比其他国家大得多,人工便宜、技术含量却不高。现在市场趋于成熟,制作方面也应该去找专业人才,付的钱多一点,就不要去采用人海战术了。”

相关专题:2014上海电影电视节  

[责任编辑:吕若漓]

滕华涛:演员要钱好谈 工作人员涨薪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6/1abb4e90-32bf-4248-9d57-8733b9c23891.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