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大剧院歌剧版《骆驼祥子》剧目介绍


来源:凤凰网娱乐

《骆驼祥子》是国家大剧院第五部原创中国歌剧,酝酿创作历时三年,集结了郭文景、徐瑛、易立明,打造出一部具有独特审美价值、充满老北京地域风韵的经典题材歌剧作品。 作为世界级作曲家郭文景20年来首部国内委约

《骆驼祥子》是国家大剧院第五部原创中国歌剧,酝酿创作历时三年,集结了郭文景、徐瑛、易立明,打造出一部具有独特审美价值、充满老北京地域风韵的经典题材歌剧作品。

作为世界级作曲家郭文景20年来首部国内委约歌剧,《骆驼祥子》充分发挥歌剧之特长,凸显了强烈的抒情性、戏剧性和交响性,在饱满的结构基础之上,吸收单弦和京韵大鼓等素材,在乐队中加入大三弦和唢呐,并利用民歌、曲艺、叫卖等丰富元素发挥北京的独特音韵。而作为大剧院首部改编自中国现代文学名著的原创歌剧,剧本改编充分尊重原著精神,保留并发挥了黑色幽默的语言风格,以更加集中的戏剧性与故事性、更加巧妙的人物处理服务歌剧舞台。舞美视觉上,通过强化布景技术的运用以达到视觉的流动性,移步换景间跃然翻开老北京的记忆画卷,尤其是电影长镜头式的场景转换更令整场演出一气呵成、贯通淋漓。

2014年6月25日至28日,将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田浩江、孙秀苇等华人众星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世界首演。动人咏唱时代命运的百转跌宕,再现一段京城岁月的悲喜沧桑。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