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尚格云顿:将在北京拍MMA片 没见过甄子丹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一代“录像带动作巨星”尚格云顿近日来到上海,宣布他与中方投资人合办的“黄金兄弟”公司将拍摄合拍片,同时尚格云顿也是为在上影节宣传由他自导自

尚格云顿

凤凰网娱乐讯 一代“录像带动作巨星”尚格云顿近日来到上海,宣布他与中方投资人合办的“黄金兄弟”公司将拍摄合拍片,同时尚格云顿也是为在上影节宣传由他自导自演的展映影片《鹰之路》。为此,尚格云顿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不过,在访问中,刚刚在上海遭遇食物中毒并已连续三周长途旅行的他疲态尽显,这也极大的影响到了此次的采访质量,在采访视频中,镜头会有多段跳跃,其中有很多次都是尚格云顿和他的助理要求停下休息片刻或调整仪态,可见尚格云顿的疲劳程度。但这位年过半百的影星仍然以较好的职业素养及配合度回答了记者的每个问题。冲这个,我们也该为这位老师傅点个赞。

谈展映影片《鹰之路》:此片摄影师是库布里克御用 卡明斯基也要请教他

尚格云顿首先聊到了他此次在上影节展映的影片《鹰之路》。这部电影的摄影师道格拉斯-米尔森是库布里克的御用跟焦师,从《闪灵》到《大开眼戒》都有他的协助,而米尔森本人更是《全金属外壳》署名的摄影师及灯光师。而尚格云顿表示自己已经和这位著名摄影师合作四次了:“他知道我要什么。而且他把握色彩的能力非常出众。《鹰之路》的回忆段落采用了一种完全不同的黑白影像色调,这种黑白与《辛德勒名单》的黑白完全不同,以至于斯皮尔伯格的摄影师卡明斯基看到此片后都特地来请教他是如何完成的。”

此外,对于观众认为《鹰之路》与《出租车司机》相似的观点,尚格云顿只是表示部分赞同:“男人都爱车,这两部片子的主角也一样,他们都通过躲进自己的爱车来逃避现实。但《鹰之路》的男主角最后的选择是有自己的家庭背景的,这个与德尼罗那个角色并不一样。”

这里还有个题外话,由于尚格云顿来自比利时,所以记者和他很自然的聊起了世界杯,尚格云顿表示自己的父亲一直是球迷,但自己对足球不太感兴趣,最近在做连续飞行,更没有时间看世界杯了。

谈MMA与甄子丹:要在北京拍MMA,甄子丹?没见过

谈到MMA和CQC为何在好莱坞大行其道的话题,尚格云顿有些“所答非所问”,他倒是表达了自己对MMA的关注,他甚至透露自己马上会开拍一部名叫《神塔》的电影,就是要云集世界各地的MMA高手:“影片主要讲一个全世界范围内的MMA比武大赛,而最后的决赛也将在北京举行,到时我决赛的对手也会由一位顶级巨星饰演。”不过当记者询问他如何评价推崇MMA的另一位动作影星甄子丹时,尚格云顿却反复问询了记者提到的这个甄子丹到底是哪位香港影人,随后他简短的说:“我知道他了,但我们从没见过。”

谈香港电影的未来昔日:港片衰落?别听欧美媒体乱讲了

尚格云顿其实是依托于香港电影才得以扬名世界。可以说他是因为在1986年拍摄了由吴思远投资、元奎指导的电影《血的游戏》而成功打入好莱坞的,随后他又与吴宇森徐克林岭东三位香港最顶级的动作片导演分别合作多部影片,给全世界影迷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过谈及对这三位导演的评价,现在自己也是导演的尚格云顿没有一味夸赞:“他们给我的感觉是那种新鲜感,他们的视角和很多东西都和西方导演不一样。但不得不说的是,由于他们自己也看了大量的好莱坞电影,所以这些港片往往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好莱坞的影响。”但对于香港电影近年衰落的问题,尚格云顿并不同意:“我不觉得香港电影衰落了,这只是欧美媒体乱讲而已,不用理会别人怎么说。中国拥有很长的历史和悠久的文化,就像甲骨文,这些文化精粹是会被永恒保留的。”

谈自传片《尚格云顿》:因为工作,我失去了很多

谈到近年来的一些作品,尚格云顿好像一副悲喜交加的样子。在《敢死队2》里,尚格云顿又上演了多年未使用过的个人“必杀技”:一字马回旋踢。尚格云顿表示那个动作完全是史泰龙让他做的:“史泰龙让我在片子里秀一下,因为他们其它几位每一个人可以踢得那么高、那么漂亮。而且史泰龙在我实拍之前还不放心,不断询问我做这个动作时要不要加保护甚至吊威亚,我全都回绝了这些要求,不加任何辅助的就完成了这个动作。”

而谈到他08年那部自导自演的《尚格云顿》究竟是虚构还是自传的问题时,尚格云顿陷入了长达十几秒的沉默:“我只是需要休息,我太累了。”不知尚格云顿这句话是在解释沉默,还是在阐述电影,“你知道我这么多年来在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围着地球已经转了二十多圈了,我的生活和别人不一样,当我回首自己的生涯,发现我在这期间已失去了太多,我的妻子、我的家庭、我的狗很多东西都值得我陪伴。这或许就是我的心声。”

(波米/采访 宋如辉/视频)

相关专题:2014上海电影电视节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尚格云顿 甄子丹

凤凰娱乐上影节专访尚格云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2/c5a311d1-f563-4324-9c2a-7588e9f3f9ff.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