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影节闭幕:希腊人擒三奖 黄海波新片获评委会奖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014年6月22日18点30分,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正式开始,当晚红毯将迎来璀璨星光。图为主持人登场。
2014年6月22日18点30分,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正式开始,当晚红毯将迎来璀璨星光。图为主持人登[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圆满闭幕。其中希腊电影《小英格兰》获得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潘多利-佛加瑞)、最佳女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圆满闭幕。其中希腊电影《小英格兰》获得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潘多利-佛加瑞)、最佳女演员(佩内洛普-忒西丽卡)3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而张猛导演执导,黄海波张歆艺主演的华语片《胜利》则获得评委会大奖,泰国演员维他亚-潘斯林加姆凭《最后的执刑人》夺得最佳男演员的殊荣。

在稍早前的闭幕式红毯环节,《胜利》剧组意外出现,虽然男主角黄海波因“嫖娼门”并未现身,但导演张猛携女主角张歆艺登场亮相。同时,在开幕式红毯上“乳晕走光”的林志玲再出状况,在与粉丝的握手时她不慎把手链掉在地上,成为今晚红毯难得有趣的花絮。随后,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便走上红毯,现场巨大的欢呼声令其心情甚好。而真正压轴红毯的则是本届上海电影节闭幕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剧组,导演迈克尔-贝、主演马克-沃尔伯格等也受到影迷的热烈欢迎。

红毯仪式:《胜利》空降《变4》压轴 林志玲意外掉手链

本届闭幕式的红毯上,《胜利》剧组的出现无疑非常令人意外。此前他们因“黄海波嫖娼”而陷入巨大的争议漩涡,原定的多场公开放映全部取消,每部竞赛片应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也没有举行,而且各方对这一切的取消始终没有任何公开解释。在大家以为《胜利》会完全“失踪”时,在上影节的闭幕红毯上我们终于得以看到了《胜利》剧组,当然,正在被收容教育的黄海波并未出席,本片女主角张歆艺深V礼服出场。随后,在《扫毒》里有一段“人妖恋”的泰国人妖POYO和两届香港影帝张家辉先后走上红毯,亲和力很强的张家辉主动跑到影迷区和观众握手致意。随后,倪妮、江疏影、AB、李冰冰等新老女神都走上红毯,倪妮与AB则在现场得到了非常热烈的欢呼声。

而临近红毯尾声时,大牌更是越来越多,首先在开幕“乳晕走光”的林志玲再次登场,她此次在与粉丝的握手时不慎手链掉在地上,成为了闭幕红毯为数不多的花絮。而她尚未来得及接受采访,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便走上红毯,巨大的欢呼声送给了这位曾出演《这个杀手不太冷》的著名女星。而真正压轴红毯的则是本届上海电影节闭幕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剧组,导演迈克尔-贝、主演马克-沃尔伯格均现身红毯,迈克尔贝在现场搞怪不断,到背景板签名时,个头不小的迈克尔-贝故意签在了背景板的上方部位“欲与他人试比高”。

颁奖仪式:《小英格兰》擒获最佳影片 黄海波《胜利》获评委会大奖

红毯环节结束后,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举办了正式颁奖礼。其中希腊电影《小英格兰》获得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潘多利-佛加瑞)、最佳女演员(佩内洛普-忒西丽卡)3项大奖,成为今晚的最大赢家。而张猛导演执导,黄海波、张歆艺主演的华语片《胜利》则获得评委会大奖,泰国演员维他亚-潘斯林加姆(曾与张家辉合作《扫毒》)凭《最后的执刑人》夺得最佳男演员的殊荣。

”金爵奖“最佳影片由本届评委会主席巩俐亲自颁奖,评委一致认为这是“一部感人的、完整的、在各个层面都制作精良的电影,它极具神秘气息,真实反映了希腊悠久的历史和那儿形形色色人物的生活”。而李冰冰和导演刘杰则为《胜利》颁奖,导演张猛上台领奖时表示“谢谢上海电影节,一直看着我这个新人成长”。除此之外,由著名藏族导演万玛才旦执导的华语片《五彩神箭》还获得了最佳摄影奖,罗攀激动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电影节,没想到就得奖了,“非常激动也非常幸运”。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完整获奖名单】

金爵奖最佳影片:《小英格兰》(希腊)

评委会大奖:《胜利》(中国)

金爵奖最佳导演:潘多利-佛加瑞《小英格兰》(希腊)

金爵奖最佳编剧:《外交秘闻》(法国/德国)

金爵奖最佳男演员:维他亚-潘斯林加姆《最后的执刑人》(泰国)

金爵奖最佳女演员:佩内洛普-忒西丽卡《小英格兰》(希腊)

金爵奖最佳摄影:《五彩神箭》(中国)

金爵奖艺术贡献奖(音乐):《重新开始》(美国)

相关专题:2014上海电影电视节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直击2014上海电影节闭幕红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3/628c0049-8d9c-473c-8eac-9059d9e4730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