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林志玲:角色去追美国梦 本人在追中国梦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雪盲/文、宋如辉/图视频) 6月22日由李晓雨编剧并执导,刘烨、林志玲、江疏影、理查德-德克勒克主演的《北京,纽约》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我们在外滩某个非常奢华的会所采访了林志玲小

 

林志玲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雪盲/文、宋如辉/图视频) 6月22日由李晓雨编剧并执导,刘烨林志玲、江疏影、理查德-德克勒克主演的《北京,纽约》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我们在外滩某个非常奢华的会所采访了林志玲小姐。考虑到她曾在加拿大求学的经历,林志玲自己对演绎这部中国女孩美国打拼的电影也格外有信心。她主动强调,这是不同于《北京人在纽约》那部电视剧的电影(她竟然看过《北京人在纽约》,可见还是做过功课的)。大家都明白,林志玲很美,这件事是她的幸运也是限制,而她自己也有清楚的觉悟与清晰的规划。当然同样的问题估计她已经回答过无数次了。

凤凰娱乐:志玲你好,非常高兴能够采访你,因为这个片子《北京纽约》当时所能找到的资料很少,能简单介绍一下电影中的角色吗?

林志玲:我所饰演的角色应该是大家能想像到,在当时很多人都怀有美国梦,然后离开家乡出去打拼,但《北京,纽约》并不是说《北京人在纽约》那样的故事,而是比较focus(聚焦)这个女孩子内心的挣扎,她在新的国度里没有自己的归属感,可能有一个完全不同环境的人会吸引到她,可是她心里又割舍不掉原本在她自己的祖国的情感,变得有点矛盾,到底她能不能够放掉过往的曾经,我觉得女孩子在感情上都会非常矛盾。其实有时候你知道他是错的,可是你放不掉错的事情,就是爱情这件事情,然后他的很多症结点都会让我在诠释的时候感觉到,爱情没有黑白分明。

凤凰娱乐:刚刚你有提到《北京人在纽约》这部电视剧,你是有看过吗?

林志玲:有,我记得是在很久以前的时候,我跟表演系的老师说请您推荐几部应该一定要看的连续剧,姜文老师的这个是他第一个推荐的。

凤凰娱乐:你刚刚透露的是细节,是不是说在电影里边的角色是在北京和纽约各有一个恋人。

林志玲:对。但现在不要剧透。

凤凰娱乐:你演的电影还是以爱情电影居多,在你合作过的人里边谁是对你来说比较完美的荧幕情侣?刘烨、理查德还是以前的黄渤,之前有看过采访的时候你说你是想和竹野内丰一起拍电影。

林志玲:是,荧幕上我自己会觉得契合,然后整体感觉得挺好的是黄渤先生。可是在这个《北京,纽约》的电影当中,我觉得刘烨是一个非常非常适合这个角色的人物,因为我觉得他会让女孩子很倾心,他有一种天真单纯又很有魅力,我觉得是女孩子也会放不掉的,然后这个故事其实是从小时候我们就认识,到长大,所以我觉得最忘不掉最珍贵的就是回忆。

凤凰娱乐:看到百度词条上的介绍本片的背景是在美国经济衰退,中国内地经济起飞的那个阶段,所以片名还有别的含义吗?

林志玲:电影设计的背景刚好是雷曼兄弟事件之后,所以确实是像你讲的,在美国经济衰退,中国的经济开始非常蓬勃发展的时候。那个时候虽然大家还是有美国梦,还是会离开本土去追求梦想和理想,可是在那样的环境下,你反而得不到本来预期的,包括自由度,人生的转变,大家因为交不出一个理想的成绩单,越会困在那边,回不了老家,我见不了自己的家人。其实我觉得每个人身旁应该都有这样的朋友,你也许看不到他在做什么,他为了完成他原本想像的美国梦而努力挣扎着。

凤凰娱乐:说起美国梦,你有听说过“中国梦”吗?

林志玲:我确实觉得现在谈中国梦应该多过讲美国梦,你完全可以看到这几年除了经济蓬勃,所有外国人士寻求来中国发展,我非常的同意。我觉得最大的不同是在这边能够得到的机会太大了,有你可以一步一步做稳往上爬的感觉,我觉得现在美国梦是相反的,它不是给你成就,而是这个文化和环境给你冲击,让你得到不一样的人生,美国这个环境或其他国家欧洲等等,主要是环境人文这个种族的融合,会让你的人有所不同。

凤凰娱乐:说起来您之所以参演这部电影跟您在国外生活的经历有关吗?

林志玲:我觉得一定有关系,他们可能在选择角色上也是想到我有这样的背景,比较跟这个故事里的主人翁有同感。

凤凰娱乐:用百度搜索“林志玲”基本上主要搜到的就是各种图片集,大尺度、美艳诸如此类的,类似这样的标签太多,对你来说是不是一种限制?

林志玲:我觉得这样的标签一定会有限制,大家已经对你有既定的想像,而且在你演出某些角色可能大家想像的是林志玲,所以你要全部打破才能成为那个角色。我觉得确实会比较有障碍,可是我觉得很多演员都演了几十部几百部,才得到大家的认可,所以我自己觉得这些标签也很好,因为大家愿意讨论你,对艺人来讲就是好事。我没有办法去选择大家怎么看我,可我一直朝着对的方向走,我觉得OK,终于有一天我不寻求大家的喜欢,而寻求内心的肯定。我就不会像你一样去百度看看现在大家在聊什么。

相关专题:2014上海电影电视节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专访《北京,纽约》林志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3/8d95690b-ce00-4a65-922f-dbc4dfa6e3f2.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