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沁鑫《山楂树之恋》 小彩旗是风中的一面旗帜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6月23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凤凰出版集团、北京凤凰联动戏剧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星全亚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田沁鑫导演的最新话剧《山楂树之恋》,在“乌镇戏剧孵化基地”封闭排练20天后,在乌镇大剧院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全体“90后”演员阵容,令人耳目一新。小彩旗的第一部话剧作品,以清新的表演,演绎了一个“青涩初恋”的静秋。老三的扮演者韩东君英俊健朗的外形,令人称赞。图为合影
6月23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凤凰出版集团、北京凤凰联动戏剧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麦文化传播[详细]

6月23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凤凰出版集团、北京凤凰联动戏剧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星全亚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田沁鑫导演的最新话剧《山楂树之恋》,

6月23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凤凰出版集团、北京凤凰联动戏剧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星全亚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田沁鑫导演的最新话剧《山楂树之恋》,在“乌镇戏剧孵化基地”封闭排练20天后,在乌镇大剧院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全体“90后”演员阵容,令人耳目一新。小彩旗的第一部话剧作品,以清新的表演,演绎了一个“青涩初恋”的静秋。老三的扮演者韩东君英俊健朗的外形,令人称赞。中国国家话剧院周予援院长,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陈向宏总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佘江涛董事等嘉宾,对于这次全新的开放性合作,给予了极大期待。话剧《山楂树之恋》将于7月3日,在乌镇大剧院首演,并宣布“乌镇戏剧孵化基地”首部百场巡演剧目诞生。乌镇演出结束,《山楂树之恋》将移师北京,于7月8日至7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连演9场。

400万册畅销小说独缺话剧版

发起于网络的小说《山楂树之恋》,由凤凰出版集团出版成书后,已畅销400万册,被张艺谋导演拍成电影,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继而推出电视剧版本。作为版权方的凤凰出版集团,把目光投注话剧,邀请田沁鑫导演话剧版《山楂树之恋》。酝酿一年有余后,90后“新女神”小彩旗加盟主演,田沁鑫被这面“新旗帜”的气质打动,决定排演田导并不擅长的爱情话剧《山楂树之恋》。

田沁鑫:爱情是一种精神,单纯是一面旗帜

虽然最初不太想排话剧版《山楂树之恋》,但田沁鑫导演还是展现了自己转译和解码作品的独特能力。“我对目前戏剧里呈现的爱情很相信。因为戏剧可以创造假想的社会,假想的故事,假想的爱情。在一切“假想”中产生精神,问候心灵。做戏这么多年,我相信这份假想,舞台是另一份生活期盼。”至于一向备受关注的田氏舞台设计,田导并不介意“我是因为小彩旗做的这个戏,也依据小彩旗的气质来做得舞台设计,这部戏叫《山楂树之恋》,所以这棵树很重要,舞台上只有一棵树。这是我做戏以来做得最单纯的一个戏,只有四个演员,风格最简洁的一个戏。”

小彩旗是风中的一面旗帜

话剧《山楂树之恋》是小彩旗跨界出演的第一部话剧,导演田沁鑫说:“彩旗打动我的是她七岁敲鼓时的纯粹坚持,然后是转圈儿,不管转圈晕不晕,无论两个小时还是四个小时,都需要体力,需要毅力,小彩旗挺像她的名字,旗子可以在凛冽的风中不倒,旗帜是胜利的召唤。”而搭档小彩旗的韩东君,有着加拿大成长背景,形象健康,和小彩旗的纯粹气质有着天然的对应。在戏里戏外,这对金童玉女的搭档相当绝配。导演这一次启用了全部90后的演员阵容,年龄跨度从90年至99年,90后的集体登台演戏,令舞台充满浓重的青春气息。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