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千雅新歌《我爱你长沙》荣获金曲奖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等联合主办的“情系雷锋大爱长沙”全国原创新歌征集颁奖活动在湖南长沙市人民会堂圆满落幕。著名歌手徐千雅最新单曲《我爱你长沙

徐千雅

徐千雅

近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等联合主办的“情系雷锋大爱长沙”全国原创新歌征集颁奖活动在湖南长沙市人民会堂圆满落幕。著名歌手徐千雅最新单曲《我爱你长沙》在全国千余首征集歌曲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曲奖。

这首歌是由徐千雅和她的老搭档著名音乐制作人、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的又一次奇妙合作。歌曲时尚动感、易于传唱,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和艺术感染力。纵观近时期的流行音乐,何沐阳开创了现代民歌和中式电音以及新主流歌曲的概念。从徐千雅的《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等,到徐千雅2013年蛇年春晚零点倒数前压轴演唱的《美丽中国》,2014年马年春晚再续零点压轴歌曲《天耀中华》等,整体的创作风格改变了人们长期以来对“主旋律”的偏见,创造了主旋律题材与流行音乐元素完美融合的范例。而在地方歌曲中,近期作品《我在景德镇等你》、《请你常到海南来》等都有着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成为当地一张响亮的有声名片。何沐阳创作出了许多群众喜爱、广泛传唱的流行歌曲,成为引领流行音乐潮流的探索者。而这次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在“情系雷锋大爱长沙”全国原创歌曲活动征集中,特别邀请何沐阳执笔创作。希望在他笔下能够把长沙的文化底蕴和崭新的文化风采展示给世人。而在歌曲的创作中,何沐阳也是再三斟酌。新锐词人蒋平也参与歌词创作,从歌词一开始“悠悠湘江水,荡两岸长沙橘子洲头,绚烂烟花。苍苍岳麓山,盛少年风华,楚天辽阔,江山如画”就大气恢弘描绘了长沙的时空背景。更是巧妙的嫁接了RAP选段,将长沙火辣辣的热情和入世的繁华表现的淋淋尽致。而在编曲上,律动的节拍中融合了湖南特有的民族特色和国际化的电音效果进行碰撞,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徐千雅在演唱上,更是将何沐阳所开创的现代民歌与中式电音完美的结合,浓烈的中国元素与时尚大气的电音效果在徐千雅极具中国味道的磁性嗓音中由耳朵入心灵,衍生一幅幅热情如火的画面,把长沙的风情与活力尽情展现,跃动的节拍也恰是表达出祖国之南的年轻朝气与好客之情。而因为这首歌的强烈感染力,也有望成为长沙市的市歌。

当晚出席的活动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沛东,省市领导魏委、周孟霞、黎晓阳、莫傲、张迎龙、张湘涛、夏建平、石长松等出席。入围的歌曲有《射手座的雷锋,射手座的我》、《你从哪里来》《最美是爱》等优秀作品。

我爱你长沙

作词何沐阳蒋平

作曲何沐阳

编曲潘伟屹

混音李南博

悠悠湘江水荡两岸长沙

橘子洲头绚烂烟花

苍苍岳麓山盛少年风华

楚天辽阔江山如画

簇簇杜鹃花映檐上云霞

市井深处槟榔人家

漫漫潇湘雨隐灯火人家

暖尽天涯日夜牵挂

我爱你长沙爱你的冬夏

爱你的火辣入市的繁华

我爱你长沙爱你的冬夏

爱你的火辣快乐的步伐

我爱你长沙

婷婷香樟树掩新楼古刹

长桥虹跨好梦直达

锵锵芙蓉香扬风云叱咤

人和天地光彩挺拔

我爱你长沙爱你的冬夏

爱你的火辣入市的繁华

我爱你长沙爱你的冬夏

爱你的火辣快乐的步伐

我爱你长沙

(说唱)

啊月亮粑粑肚里坐个嗲嗲从小听妈妈唱呀

那河西的风光河东的繁华年年都有变化

回味臭豆腐的香抖辣椒的的辣爱晚亭的晚霞

呷得亏呀霸得蛮呀我们长沙人就敢先于天下

嗨我爱你长沙我爱你长沙

爱妹陀的漂亮爱满哥的潇洒

爱湘绣的灵巧爱花鼓的调调

还有我爱的人爱我的人是你们让这里充满了故事

那幸福的感动渗透在我的血液里

叫我怎能不爱你长沙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