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变4》制片人洛伦佐:来中国为创作 不是贪市场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虽然从筹备、开拍到宣传的过程中经历种种风波,但《变形金刚4》依然如约在今年6月27日在中国大陆与北美同步上映。对中国观众来说,抛开迈克尔-贝标志性的大场面和动作戏不谈,《变4》中层出不穷

武隆天坑的美丽景色吸引了《变4》剧组。

洛伦佐认为中国元素不是故意为之,而是基于创作考量。

凤凰网娱乐讯 虽然从筹备、开拍到宣传的过程中经历种种风波,但《变形金刚4》依然如约在今年6月27日在中国大陆与北美同步上映。对中国观众来说,抛开迈克尔-贝标志性的大场面和动作戏不谈,《变4》中层出不穷的中国元素也注定会在上映后掀起一波又一波话题。电影上映前夕,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了《变4》制片人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从其口中了解到影片创作前后的花絮趣闻。

在近年来大部分动作大片的演职员表中,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的名字并不陌生,除了参与《变形金刚》三部曲,他还将《特种部队》系列和《赤焰战场》系列搬上了大银幕。在受访中他表示:从电影版刚开始筹拍,就有粉丝呼吁把“机器恐龙”加进去,但直到《变4》时机才真正成熟;在中国拍摄过程中,如何融合两种文化是最大的困难;而来到中国市场并不是唯一的考量,剧本和外景才是第一位的导向。

至于未来有无可能继续来中国拍戏,洛伦佐审慎地表示:关键在于找到合适的、正确的项目,而不能因为“那是中国”就想当然地做决定。除此之外,他还笑称:自己也希望《黑客帝国》能有机会拍续集(他本人在华纳工作时,经手过《黑客帝国》系列)。

凤凰娱乐对话《变形金刚4》制片人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

凤凰娱乐:这次《变形金刚4》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引入了“机器恐龙”的角色,能谈谈其中原因么?这一变动是导演先提出来的么?

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实际上,“变形金刚”的粉丝们从第一部开始就不停地嚷嚷“把机器恐龙加进来!把机器恐龙加进来!”。我们当然很乐意把它们加进来,但我们必须要找一个恰到好处的时机,你总不能随随便便就把它们扔进一部影片吧?所以我们一直在等待,直到《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我们才觉得是时候了。

凤凰娱乐:你曾经与马克-沃尔伯格在《生死狙击》里有过很好的合作,你觉得他这次在《变形金刚4》里的表演怎么样?

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截至目前,我和马克已经合作整整6次了。是的,6次,我看着他在每一部电影里成长,我看着他从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蜕变为一个真正的男人、一个动作明星,他一直都是一位很棒的演员。

凤凰娱乐:很多商业大片在制作过程中,都会或多或少遇到些困难,《变形金刚4》拍摄的时候遇到的最大的难题是什么?

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是的,其实每一部电影在拍摄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问题,不过那是你必须要去面对和解决的。对这部电影来说,它有相当一部分是在中国拍摄,你要试着去融合两种文化、两种行事方式甚至是调和两种生意。就像美国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州分别拥有自己的法律和制度一样,香港有自己的不同之处,北京同样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一直在向彼此学习,我们中国的朋友和美国的朋友都经历了一个互相学习、融合的过程。

凤凰娱乐:除了考虑中国市场的因素,你们选择李冰冰、韩庚等中国演员的原因是什么?

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我们之所以来到中国,实际上还是以创作为第一导向的,而不是说“中国市场很庞大,那我们去吧”。当然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都非常友好,提供了很多支持,我们对此非常感谢。但从个根本上来说,是剧本把我们带到了中国,是美丽的景色吸引我们来到这里。在你以创作为主要导向之后,你才会考虑说我需要什么样的演员,我要怎么把他们放在影片里。我们请到了很多优秀的中国演员,以及一些通过真人秀选拔的演员,他们都对这部电影的成功做出了贡献。

凤凰娱乐:我们知道,你同时也是“特种部队”系列和“赤焰战场”系列的制片人,能谈谈今后的计划么?我们一直期待的《黑客帝国》续集还有希望么?

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哈哈,我很希望能继续制作《黑客帝国》系列,我一直都是这一系列的铁杆粉丝。我们正在做的一部片子叫做《Hell Belt》(音,资料欠缺),之后我们打算做一部叫做《深水视野》(Deep Water Horizon)的电影,是一部与石油和政治问题有关联的影片。

凤凰娱乐:现在中国电影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大,如果有机会和中国影人合作,你会优先考虑什么?

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是的,其实对我来说,来中国拍片最困难的那一部分已经结束了,我已经从这次经历中学到了不少东西,我想将来如果有第二次的话,一定会轻松不少。你要知道,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要找到合适的、正确的项目,我可不想只是因为“那是中国”就来到这里排片,你需要找到一个足够好的理由。

相关专题: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  

[责任编辑:刘欢]

专访《变4》制片人洛伦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7/42c48deb-5352-45b8-8a0d-201f69deb10d.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