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剧指南:卫视集体“谈情说爱”“雷剧”出新招


来源:凤凰网娱乐

随着暑假来临,荧屏暑期档在7月正式开启。在7月热播剧名单上,我们可以看到绝大部分故事偏向言情剧类型,现实题材占了绝对主流,往年雷剧扎堆的现象不复再现,偶有的“雷剧”作品也都有新

暑期档热播剧目(播出时间以电视台播出为准)

湖南台暑期档播出爱情剧《相爱十年》

随着暑假来临,荧屏暑期档在7月正式开启。在7月热播剧名单上,我们可以看到绝大部分故事偏向言情剧类型,现实题材占了绝对主流,往年雷剧扎堆的现象不复再现,偶有的“雷剧”作品也都有新的突破点,不再是一味的神话穿越剧。

由于今年广电总局下发了7月至10月“中国梦”推荐剧目名单,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以爱情剧为主导的暑期档荧屏,暂时只有《古剑奇谭》一部古装戏独闯战场。

言情剧走俏 卫视集体“谈情说爱”

广电总局“中国梦”的限制下,古装剧、神话剧“降温”,随之而来的是生活剧的扎堆播出,其中尤其是言情电视剧将“让观众重新发现爱”。在暑期档这批荧屏混战中,各大卫视不约而同的使用了同一杀手锏,主打以纯爱虐恋为卖点、以现实元素为主的故事。《相爱十年》、《恋恋不忘》、《隐婚日记》、《绝爱》、《爱的多米诺》《杉杉来吃》、《爱情回来了》连环出击。就连卫视龙头老大湖南卫视也收起了往年暑期档惯用的神剧路线,奉献了《相爱十年》这部讲述90年代一个普通白领奋斗成亿万富翁的言情故事。

除此以外,江西卫视《隐婚日记》讲述三对男女在面对个人、家庭、社会等种种因素而无奈选择隐婚的内容;江苏卫视《绝爱》讲述一对恋人的都市虐恋;北京卫视《爱的多米诺》折射出不同年龄的人在新时代的不同婚恋观,将当下热点的“大龄男女”婚恋瓶颈问题再度升级;安徽卫视《爱情回来了》探讨了都市精英之间“恐婚”、“晚婚”、“晚育”等社会化新问题。从相恋、相爱、相处到结婚、恐婚、隐婚再到生育、晚育,7月荧屏完整的呈现了“谈情说爱”发展变化的各个阶段。一连串的言情剧,将奏响暑期爱情狂想曲。

“雷剧”出新 播放平台拍摄模式有亮点

往年的暑期荧屏,“雷人”剧比比皆是,《钟馗传说》、《活佛济公》、《天天有喜》已经成了暑期雷剧最强代表。2014年的暑期雷剧却比以往来的更另类有些。

向来以暑期档雷剧著称的拉风娱乐今年摒弃古装神幻剧,改以退出小清新为主的雷剧《你好外星人》。据悉,该剧讲述了外星人倒追中国草根女孩的故事。据透露,在《你好外星人》中,不仅有外星欧巴爱上地球女孩的剧情,更有类似《暮光之城》中吸血鬼的经典桥段,来自双子座的外星男主角韩枫不仅就好莱坞大片《魔戒》中拥有一个神奇的“魔戒”,还可以像《黑衣人》中的黑衣人一样删除人的记忆。而此剧除走小清新模式外,与以往雷剧不同的是,该剧不在电视台播出,只在视频网络更新。

除此以外,向来以深情王子露面的张翰也在暑期档携《不一样的美男子》抢占雷剧市场。据悉,《不一样的美男子》加入了很多超能力、悬念科幻的元素,剧中的几位主演都因为一次事故,各自拥有了超能力。因为超能力的存在,张翰在剧中不能有吻戏,眼神中还有异样光芒,躺在病床上依然具有超能力。尽管剧情有点奇葩,但该剧边播边拍的模式可谓与众不同,其次,该剧采用周播模式,每周只能看两集。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暑期档 卫视 观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