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隆景区要告《变4》 片方承认失误修改电影可能为零


来源:重庆晨报

尽管正在热映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中出现的武隆戏份让人印象深刻,但植入费花了千万,却未能在电影中出现“中国武隆”的字样,这让武隆景区很受伤。

《变形金刚4》在武隆取景

《变形金刚4》在武隆取景

尽管正在热映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中出现的武隆戏份让人印象深刻,但植入费花了千万,却未能在电影中出现“中国武隆”的字样,这让武隆景区很受伤。这事能补救吗?好莱坞是否会赔偿?影片会不会停止上映?目前还难有定论。不过,有定论的是,下周一,武隆景区方面将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制片方承认失误

这次与武隆景区签订合作协议的并非电影出品方派拉蒙,而是电影联合制片方之一一九零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双方争执的主要问题即电影中并未出现“中国武隆”的字样,对此,“一九零五”公司负责人梁先生承认这是失误,称“本来青龙桥那个地标最后要换上‘中国武隆’这四个字,但制作团队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而且他们对中文并不了解,一部分人误将‘青龙桥’地标当成了‘中国武隆’”。

不过梁先生也透露:“根据合约,武隆在去年11月份就应该把相关款项按照比例支付给派拉蒙,款项不到是没法确定做特效的。出于种种原因对方迟付了五个月,才导致最后制作时间非常紧。”

对此武隆方回应:“付款延迟是因为对方一直没有给我们看补充合同,里面要对具体植入方式进行标明,我们一直在等合同。”

不过,据了解,景区方和“一九零五”公司就补救措施、是否赔偿都还在洽谈之中。昨天,晨报记者联系上景区方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道生,刚刚前往北京协商此事的他坦言,“目前双方在各方面都还有不小的分歧,还需要继续沟通协商”。

周一北京举行发布会

直到昨天,有北京和上海的同行就向晨报记者透露,他们接到了北京公关公司的电话,通知他们有可能在下周一将会在北京举行“武隆起诉《变4》片方”的发布会。记者也联系上该公关公司,对方负责接待媒体的张女士坦言,的确是受到武隆喀斯特旅游有限公司授权在邀请媒体,“时间将会是下周一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具体的信息我们会在稍后通知大家。”

随后武隆方面也正式通知记者下周一前往北京参加新闻发布会,届时将会就此事作出正式声明和透露进一步消息。对于是否将使用法律途径起诉《变4》片方,黄道生表示:“这个将会在下个星期作出决定。”

事件猜想>

重新补上字幕,不可能!

方案一:停止上映

可能性:0%

之前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就因旗下盘古大观和盘古七星酒店在影片中并未完成合同中约定的“20秒”画面呈现,以及对其他合同权益存在争议,而将影片授权方告上了法庭,要求影片在还未上映时便停止上映,不过在经过沟通协商后电影依然如期上映。

而在电影上映近一周再要求停止上映,这样的要求几乎是完全不可能的。

方案二:补上字幕

可能性:0%

当然有影迷会建议临时补上字幕不就可以弥补了?这看似简单的方法其实近乎天方夜谭。电影在上映之后,不要说加字幕,就连减掉一个镜头都是不可能的。电影在过审拿到放映许可证后就不再允许任何改动,如果要做出修改,必须要重新送审。因此现在来加字幕也是不可行的。

方案三:谈判和解

可能性:70%

按照大多数影视剧合同纠纷,七成以上会达成和解,毕竟大家都是以“利益最大化”为共同目标,大家乐意看到“以和为贵”。虽然影片中没出现武隆的字样,但宣传作用其实已经很明显了,如果双方在后期赔偿、补救问题上能够相互妥协让步,很有可能最终会以和解收场。

方案四:法律途径

可能性:30%

不过倘若最终无法和解的话,那么以法律途径解决成为唯一的解决方法了。尽管之前双方都签订了合约,然而倘若一旦真的走上法律程序,对双方来说都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一方面合同公开也意味着植入费用的透明,这显然并不是片方所愿意看到的;另一方面双方闹翻打官司,对于双方彼此的信誉度也有所损伤。开庭的法槌会落下去吗?《变4》的中国舞台真会以这种方式闭幕?变形金刚们的舞姿就此戛然而止?无数的疑问,因为一方小小的惊堂木的存在,而让《变4》充满变数!

相关专题: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武隆 景区 变形金刚4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