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舞蹈双周主打有趣前卫 上演68个现代舞作品


来源:新京报

荷兰巴拿马映画舞团的《咫尺;从心》。本届舞蹈双周邀请了来自荷兰、以色列、美国、加拿大、波兰、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舞蹈作品集中上演。今年舞蹈双周的“焦点舞台”单元,将从7月20日起在解放军歌剧院连续六天演出来自中国、荷兰、以色列、斯洛伐克的大型现代舞作品。

荷兰巴拿马映画舞团的《咫尺;从心》。 Nikola Kostic 摄(资料图)

荷兰巴拿马映画舞团的《咫尺;从心》。 Nikola Kostic 摄(资料图)

新京报讯 2014北京舞蹈双周即将于7月13日至25日举行。本届舞蹈双周邀请了来自荷兰、以色列、美国、加拿大、波兰、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舞蹈作品集中上演。艺术总监曹诚渊介绍,北京舞蹈双周所选择的节目都不是当今最大牌的舞团的作品,而是以呈现“最有趣、最前卫、最独特和最具创新精神的作品”为定位。

今年舞蹈双周的“焦点舞台”单元,将从7月20日起在解放军歌剧院连续六天演出来自中国、荷兰、以色列、斯洛伐克的大型现代舞作品。其中,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的新作《圆·超速》将作为开幕大戏亮相。上半场“圆”是雷动的蒙古族舞者訾伟编创的作品,灵感来自爵士乐。下半场“超速”则是编舞家夫妇李捍忠、马波根据美国作曲家菲利普·格拉斯的简约主义音乐创作的。此外,“焦点舞台”还将有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的《购人心弦》、以色列维帝戈舞蹈团的《印象》、荷兰巴拿马映画舞团的《咫尺;从心》、广东现代舞团的《本无》,以及斯洛伐克舞蹈团的《卡门》一一呈现。

相对于“焦点舞台”的大节目,“另类平台”和“青年舞展”更像是艺术家们释放个性、交流舞艺的平台。对观众而言,可在最短时间里一饱眼福,领略世界上各门各派现代舞的魅力。其中,“另类平台”的11场演出(每场有2至4个作品),将于7月21日至25日每天白天在繁星戏剧村演出。

重点推荐

新京报特邀舞蹈双周的节目总监张月娥为读者进行重点推荐。所有这些节目都是她在过去两年中,从世界各地的艺术节上挑选来的。

●《咫尺;从心》

(荷兰巴拿马映画舞团)

推荐:这个舞团名字很特别,让人以为是一家电影公司。他们没有固定的演员,而是根据作品请不同的演员来合作,比如这次除了舞者,还有杂技演员加入。《咫尺;从心》是一部舞蹈剧场作品,像是一部幽默的公路电影。同一个舞团、同一个编舞还会在22日和25日的“另类平台”带来一个小节目《今天不回家》,这个节目经常在国际上巡演。这也是一个舞蹈剧场,讲述三个职场男人的故事。

●《印象》

(以色列维帝戈舞蹈团)

推荐:去年我们带来了以色列玛利金刚舞蹈团的《开启源代码》获得很多好评。今年我们同样选择了一部以色列的现代舞。这个作品今年5月刚刚首演,这个舞团的作品风格简约,专注于肢体的质感,同时很有视觉上的美感。

●《瞬间》(澳大利亚)

推荐:这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独立舞蹈家米歇尔·希文的作品,她近几年获奖无数。这个作品有着黑色默剧的风格,现场还会跟观众一起互动。

●《孤修寂炼》(中国台湾)

推荐:27岁的中国台湾舞者蔡博丞毕业于台北艺术大学,是最近很受瞩目的新星,刚刚在德国汉诺威国际编舞大赛夺得大奖。他风格独特、多变,融合了剧场舞蹈和极限肢体动作。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双周 剧场舞蹈 舞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