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娇《古剑》毁容 谈生活:不再害怕分手后的寂寞


来源:羊城晚报

在湖南卫视热播剧《古剑奇谭》中,观众们又见到了久违的钟欣潼(阿娇)的身影。曾经的“玉女”在历经颠覆、低谷、复出之后,显得更加成熟淡定。剧中,阿娇饰演的巽芳公主为自己所爱的人苦守

阿娇《古剑奇谭》扮巽芳

在湖南卫视热播剧《古剑奇谭》中,观众们又见到了久违的钟欣潼(阿娇)的身影。曾经的“玉女”在历经颠覆、低谷、复出之后,显得更加成熟淡定。剧中,阿娇饰演的巽芳公主为自己所爱的人苦守终身;剧外,她则表示依然相信和憧憬爱情,但已经学会不强求。

尝试毁容,从来没拍过那么丑的戏

在《古剑奇谭》中,阿娇饰演蓬莱国公主巽芳,因为欧阳少恭(乔振宇(微博)饰)的一次英雄救美而为对方付出了一生的爱情与等待。阿娇说自己接到角色后压力很大,因为她知道《古剑奇谭》游戏迷众多,而游戏中的巽芳又是一位倾国倾城的公主,她很怕达不到大家的心理预期。事实证明阿娇多虑了。虽然巽芳公主在首播中只是惊鸿一瞥,连句台词也没有,但精致的扮相和保养得当的容颜让人印象深刻,已经33岁的阿娇获得不少网友留言称“美爆了”。

阿娇在剧中还有大量古典舞戏份,这对早前脊椎和盆骨受伤尚未康复的她来说,着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阿娇带伤上阵,很多动作戏都是她亲自完成的。她说:“动作戏和一些舞蹈戏我都是戴着背背佳完成的,虽然很痛苦但没有办法。”除此之外,剧中的巽芳公主还有一段毁容戏。“我从来没有拍过那么丑的戏!”阿娇对观众的看法还是很在意,“如果太丑,你们只能默默在心里说哦。”

享受单身,不再害怕分手后的寂寞

巽芳公主为爱痴狂、苦守终身,阿娇说自己很羡慕她对感情的勇敢。与韩国男友权宁一(K先生)分手后,阿娇再无恋情传出,只是在前不久接受采访时自爆曾被异性追求,但她理性拒绝了。阿娇坦言,如今每一次做采访,都会被问到终身大事,但感情的事她实在无法控制,也没有特别期待。

阿娇是出了名的慢热,往常Twins到内地接受采访,她基本是能不说话就不说话,全靠阿Sa撒娇卖乖应对媒体。阿娇说自己现在的性子已经“快”了很多,不善交际并不是因为性格冷,而是因为懒。“我太懒了,一想到出门总要收拾半天,就不想去了,宁愿留在家里煲剧。”阿娇此前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如是说。据说,这种宅女性格也是她与K先生分手的原因,K先生认识很多演艺圈人士,很好玩,阿娇则截然相反,性格的差异最终使两人分道扬镳。阿娇表示:“初恋男友灌输给我一个观念,就是拍拖要一个接一个,所以之前我一分手,就觉得好寂寞。现在长大了,懂得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适当解压,不给自己误入歧途的机会

最近娱乐圈频发吸毒事件,昨日还有传闻称某天后吸毒被抓。同在演艺圈也曾饱受舆论压力的阿娇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她对此连称幸运:“我想我是比较好运的一个,每一次导演、对手都跟我沟通得很好,我自己也是一个正能量的人。”她说自己实在很喜欢艺人这份工作,工作带给她的满足感多过其他东西,所以即便有时候很累、很难过,甚至很想逃离,但她也会坚持下去。

当然,阿娇也有自己的解压方式。每次拍完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她都会向公司请假,和妈妈或朋友去旅游。她说,家人的照顾以及与同事朋友良好的关系,是她不至于走上歧途的关键:“妈妈对我很贴心,我自己也有很多好朋友、好同事,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难关能真的难倒我。”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古剑奇谭 电视剧 钟欣潼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