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之亮揭秘“魔女养成宝典” 看中范冰冰的魔性


来源:凤凰网娱乐

张之亮执导、黄建新监制、徐克任艺术指导,范冰冰、黄晓明等主演的暑期华语第一大片《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以下简称《白发魔女传》),将于8月1日正式上映。这部由博纳影业集团、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优酷土

金戈铁骑

万马奔腾

武当弟子

张之亮执导、黄建新监制、徐克任艺术指导,范冰冰黄晓明等主演的暑期华语第一大片《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以下简称《白发魔女传》),将于8月1日正式上映。这部由博纳影业集团、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与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片汇集了中国男神黄晓明和女神范冰冰,让他们首度联袂主演。是什么吸引了他们的加盟?在黄晓明断脚后,又是什么支撑着整个剧组艰难前进?导演张之亮在接受采访时,几度哽咽,表示新版《白发魔女传》能够拍成,需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而他也表示,新版的《白发魔女传》场面更大、动作更激烈、特效更魔幻、情感更饱满,主演范冰冰也比此前任何一个白发魔女更具魔性。

大招1:颠覆老版感情观  要互相伤害更要彼此信赖

相较于1993年版的《白发魔女传》,此次新版电影并不是翻拍,而是在基于原著的历史背景进行重新改编。“我觉得影片除了都是梁羽生先生的作品改编、片名都是《白发魔女传》,并且同样都受人重视以外,其他没有什么相同的地方。”导演张之亮在谈到与前作对比时说,“我是比较偏向于写实的,是依据真实的历史背景改编的,突出在大时代中的小人物,在家国之间进行取舍。而张国荣林青霞这版相对来说更注重于创作,所以说我们的故事跟上一版没什么太大的相似的地方。”

张之亮在评价两个版本的时候还提到,93版的《白发魔女传》男女主角之间互不信任,最终因为误会被拆散。“但在我的电影里,我把信任放到了第一位,我要让男女主角彼此之间无限信任。”而这也完全颠覆了上一版的感情观,加入了更多内容。他说:“这一次的‘爱’与以往任何一种表达方式都不同,这个‘爱’并不仅是两人之间的爱,还包含了友情、亲情的爱,以及对国家的大爱。”

大招2:选角确保稳准狠  范冰冰魔性爆发无人能敌

在角色的选择上,张之亮从一开始就与片方进行“稳准狠”的选角,最终决定由范冰冰和黄晓明主演。张之亮表示,之所以选择让黄晓明饰演卓一航,是因为在他看来黄晓明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演员。“黄晓明是一个很努力的演员,他会思考,对于我的要求,他不仅是听话,还会想怎样可以给我更多。”对于范冰冰,张之亮表示,没有人比她更具魔性,能将练霓裳为爱疯魔变白发演绎得如此惟妙惟肖,范冰冰是唯一的人选。从与范冰冰第一次合作到现在,张之亮对范冰冰的看法都是一样的:“她一直都是那么美”。

一直以“细节制胜”著称的张之亮,通过精妙的设计,让黄晓明和范冰冰的对手戏显得更加微妙,他说:“我会通过一些细小的动作,让对方感受到某一些东西,也让观众能够感受到两人之间对爱的一种珍惜。”对于如此细微动作的拿捏,张之亮对范冰冰和黄晓明赞赏有加,“他们两个对人物内心的把握非常准确,无论是看对方的眼神,或是用力的程度,还是最终的魔性爆发,都是非常到位的。在我看来,这版的卓一航和练霓裳是很配的一对,完全跟我们以前看到的林青霞和哥哥不一样。”

大招3:二十年合作默契  黄建新堪称终极秘密武器

影片拍摄伊始,黄晓明就因为威亚断裂而造成左脚粉碎性骨折。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整个剧组都陷入了沉寂。“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影片没办法继续了,最终能不能和观众见面我心里都没有底”张之亮回忆道。在得知黄晓明强忍伤痛带伤归组时,张之亮在感动之余也表示:“对于一个带着整组人的导演来讲,我必须顶着压力去想接下来怎么办,工作人员需要怎么办。决定继续拍,是因为考虑到如果就此放弃,对于带伤归来的晓明来说,他的伤就白受了。因此我们决定不再回头去想,只是希望能够尽量把戏拍好,希望他的受伤不会白受。”

而给张之亮带来如此强大信念的正是本片的监制黄建新。张之亮说:“我们认识已经20多年了,既是朋友,又是同行,大家都很信任,彼此都知道对方是为自己好。所以有他在背后支持,我根本不需要考虑在制作上的事,交给他就好了。”此次黄晓明受伤的意外发生之后,得益于黄建新出色的协调能力,让片方的损失降到了最小,也给觉得自己不善言谈交际的张之亮一剂定心丸,“他就是整个流程顺利推进的‘终极秘密武器’,有他在我就非常安心了”张之亮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梦馨]

标签:范冰冰 魔女

白发魔女EPK百炼成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1/0916344d-4746-4190-a0a2-7ba8807d72c2.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