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紫棋个人介绍


来源:凤凰网娱乐

邓紫棋(G.E.M.),中国香港创作型女歌手。1991年8月16日生于中国上海,4岁移居香港。邓紫棋生于音乐世家,5岁开始尝试作曲及填词,13岁完成8级钢琴,2008年出道。 2009年1月,夺得叱咤

邓紫棋

邓紫棋(G.E.M.),中国香港创作型女歌手。1991年8月16日生于中国上海,4岁移居香港。邓紫棋生于音乐世家,5岁开始尝试作曲及填词,13岁完成8级钢琴,2008年出道。

2009年1月,夺得叱咤乐坛流行榜“叱咤乐坛生力军女歌手金奖”,是该奖的首位未成年获得者。2011年,年仅19岁的邓紫棋在香港红馆举行一连5场的个人演唱会,成为最年轻登上红馆开个唱的女歌手。2012年,单曲《What Have U Done》成为该年度香港四台冠军歌之一,并夺得IPF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奖”;创作的专辑《Xposed》夺得“最高销量国语唱片奖”;至2012年共发行四张自主创作专辑。2013年5月,凭借专辑《Xposed》入围第24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女歌手,成为入围金曲歌后最年轻的女歌手。

2013年4月,邓紫棋在香港红馆启动“G.E.M.X.X.X.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成为红馆开满10场演唱会最年轻华人歌手。2014年,参加中国内地湖南卫视歌唱类综艺节目《我是歌手第二季》,夺得总决赛亚军。2014年3月,获第27届KCA美国儿童选择奖“最受欢迎亚洲艺人”,是邓紫棋获得的第一个国际性奖项。5月16日、17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G.E.M.X.X.X.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6月28日,在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个人首场户外体育场演唱会。

成长经历

邓紫棋成长于一个音乐世家,母亲为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生,外婆教唱歌,舅父拉小提琴,外公在乐团吹萨克斯风。在家人的熏陶下,邓紫棋自小便热爱音乐,喜爱唱歌。

邓紫棋5岁时便开始尝试作曲及填词,7岁时参与教育电视的演出,13岁完成了8级钢琴,并与陈奕迅合拍加州红月饼义卖广告。

邓紫棋小学就读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同时为校内诗歌班成员。中学就读真光女书院,课余时亦曾参与过体操。高中时期不断参加各种歌唱比赛,曾一年内嬴得5个比赛冠军。

2006年,14岁的邓紫棋参加Spice It Up学界联校歌唱比赛,夺得比赛冠军,被经理人张丹(Tan)邀请签约蜂鸟音乐,两年后正式成为歌手,同年,在Westlife的亚洲巡回演唱会(Westlife's Face to Face Asia Tour)中的记者会中担任表演嘉宾。2008年入读香港演艺学院,主修声学,因工作量日渐增多,2009年上半年放弃香港演艺学院的声学课程。

演艺经历

2008年,16岁的邓紫棋正式出道。同年10月,推出个人首张EP《G.E.M.》,碟内收录3首广东歌与2首国语歌,还收录了当年的参赛歌曲《Sleeping Beauty》的中文版《睡公主》;后夺得2008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叱咤乐坛生力军女歌手金奖”,同时横扫香港其他各大音乐颁奖礼的新人奖项。

2009年5月5日,邓紫棋赴美国洛杉矶为首张个人大碟《18...》录音,并于2009年10月27日发行;同年,G.E.M.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G.E.M. 18 LIVE 2009》演唱会,引起热烈反应,由原本两场加开至三场。[18] 同年12月,G.E.M.赴加拿大多伦多举行首个海外音乐会。

2010年4月7日,邓紫棋到台湾进行为期10天的宣传,并于2010年5月14日,推出首张个人大碟《18...》台湾版。[19] 7月30日,G.E.M.与黑泽明举行“拉阔擂台音乐会”。10月28日,G.E.M.推出第三张音乐专辑《MySecret》,11月1日推出限量纪念版《MySecret Box Set》。

2011年,年仅19岁的邓紫棋在香港红馆举办5场个人演唱会,在澳门、广东、澳洲、温哥华、多伦多、美国等地举办了“G.E.M. Get Everybody Moving”世界巡回演唱会。

2012年3月,邓紫棋代表香港,与日本歌手阳光直人、台湾歌手唐禹哲在亚洲博览馆举行以“亚洲三角”为主题的《ASIA MUSIC CONNECTION 2012》,在日本、台湾和香港举办巡回演唱会。 4月,正式开始广东巡回音乐会之旅,4月21日佛山,4月29日番禺,5月东莞。 7月5日,邓紫棋推出第四张音乐专辑《Xposed》 。

2013年开启“X.X.X.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4月在红馆完成一连五场香港站个人演唱会后,邓紫棋到奥地利等十个国家游学,9月举办广州站演唱会。10月,邓紫棋推出个人现场创作《LIVE Piano Session》。

2014年,参赛中国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夺得总决赛亚军;4月,邓紫棋在洛杉矶举行的第27届儿童选择大奖颁奖礼(Kids' Choice Awards,KCA)获得“最受欢迎亚洲艺人大奖”,这是她的首个个人国际奖项。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