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hold住姐”谢依霖:现在大家叫我“亿万姐”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文/秦婉 图/视频/宋如辉) 《小时代3:刺金时代》正在热映,“hold住姐”谢依霖饰演的唐宛如依旧是电影中最大的开心果。谢依霖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时,为网

 

“hold住姐”谢依霖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点击图片进入:独家专访陈学冬:为拍戏学会织毛衣 与柯震东是“真爱”

凤凰网娱乐讯(文/秦婉 图/视频/宋如辉) 《小时代3:刺金时代》正在热映,“hold住姐”谢依霖饰演的唐宛如依旧是电影中最大的开心果。谢依霖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时,为网友详细剖析了这个拒绝成长的女孩,她爆料自己已经是杨幂女儿“小糯米”的干姨妈,并且自己的最新称呼是“亿万姐”,因为她已经是亿万票房电影的女星了。

唐宛如不是虚荣,只是拒绝成长

对于三部《小时代》中更多的喜剧元素压在自己的身上,她自嘲道“我负责不了美貌这块,就多负责一点搞笑的部分。”而有时她在现场也会自己发挥一些喜剧元素,“比如我们去偷宫洺的文件,有个密码锁,她们说‘试一下宫洺’生日,我就跟导演说加一句‘试一下我生日’,导演就觉得OK,这也增加了宛如的性格表现。”

谈到片中南湘斥责唐宛如“做米虫”的戏,谢依霖坦言:“其实我并不觉得这四个女孩子一直在玩,她们其实都在成长,只是我扮演的唐宛如这个角色设定是不愿意走出来的样子,她喜欢混在姐妹圈里,不愿意去成长,也没有去外面接工作。”她认为,有一部分人是拒绝成长的,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活得很开心,可是现实是残酷的,有一天必须去面对。“当她面对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她也是蛮辛苦的。所以我觉得只是因为她们成长的方式不一样吧,这个故事就是在讲四个女孩子不同的生活态度。”而提到《小时代》受争议的价值观,她认为每个人看的地方不一样,“我们还是要带给观众很多在友情、成长这方面的东西更多”。

爱情大过一切,但对爱情迟钝

不过,谢依霖承认现实中的自己不像唐宛如那样友情大过一切,“我是爱情大过一切”,但她表示现在还没有另一半,还向凤凰娱乐调侃“你可以帮我介绍”,而拍摄了那么多与帅哥们同台的戏,她开玩笑称“我这边一直都有火花,我就不确定他们那边有没有”,随后表示自己对爱情这方面比较迟钝,“通常是人家已经很明白的告诉我,他喜欢我了,我才觉察到,我就是比较粗线条的女生。”

现在大家叫我“亿万姐”,因为我是亿万电影女星

谢依霖一直被观众称为“hold住姐”,不过她透露近期大家很喜欢叫她“亿万姐”,“因为之前上康熙,他们一直在打趣我说,现在红了,不一样了。所以现在大家都叫我亿万(Evonne),因为我是亿万票房的女星。结果因为开了这个玩笑,我现在去搜索我的档案,发现英文名真的被写成Evonne,但我想说我从来不叫Evonne。”

在综艺节目走红,却一下子参演了数部热门电影,这与谢依霖的幕后推手王伟忠、柴智屏不无关系,谢依霖也承认自己很幸运,“我的幕后工作团队慢慢地辛苦努力累积,才会造就现在的我。忠哥(王伟忠)他就会在一些场合跟我聊生活,会关心我,他比较像爸爸,希望我过得开心,他常常跟我说,工作固然很重要,可是你一定要活得快乐。那柴姐(柴智屏)她就会比较多给一些专业领域的建议,她会说我觉得你演戏哪里不错,哪里可以加强,然后你可能访谈的风格,或者你拍照的样子需要改变,她比较会给这种的帮助。”

喜欢葛优的喜剧风格,被退学并不后悔

在生活中,谢依霖不像电影里那么闹,会比较静静地打电动、看书、看电影,她也不避讳回看自己的演出,也会被自己逗笑。比较意外的是,被问及喜欢的喜剧演员,她提到了葛优,“我蛮喜欢葛优的喜剧风格,就是那种冷冷的,黑色幽默的风格。”而对于自己来说,她认为走出自己的风格比较重要,因为我觉得你没有办法取代任何人,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你,这是最重要的。

由于在内地工作时间较多,无暇顾及学业,缺课太多的谢依霖已被列在学校的退学名单上,对此她坦然承认并表示遗憾,“应该是最近两年,工作比较繁忙,没有办法去完成学校的学业,只能先暂停。我比较不能分心做很多事情,所以我觉得先暂停也好,然后等到这一部分的规划跟计划都做到一段落了之后,我再好好把学业完成。要说后悔嘛,我觉得人生每一段旅程,也许你当下不知道,会怎么样走。但是我觉得上天就是在给你一条路,或者一个学习,当你今天遇到困难遇到挫折的时候,它其实是一堂宝贵的课,所以我觉得说不至于后悔。”

《撒娇女人》教周迅撒娇,周迅在镜头前气场强大

在《小时代》系列之后,谢依霖又参演了彭浩翔导演的新片《撒娇女人最好命》,“因为导演看了我之前自己拍的一个短片《恋爱私塾》,拍的是在讽刺恋爱这件事情。他看到我短片这个观念跟他想的是蛮像的,就是女生在恋爱中要稍微矜持一点,做作一点,撒娇一点,对男生来讲还是蛮有用的。”

在《撒娇女人最好命》中,谢依霖饰演周迅的闺蜜,“她差不多就是我的妹妹,我就是那种大姐头要照顾她,教她每天在男生面前各种摆姿态,各种风骚,装可爱,装可怜,装媚这样子。”提到刚刚宣布结婚的周迅,谢依霖坦言与她合作的感觉很舒服,也学到了很多,“她平常不会让人感觉到特别有气场,没上镜头的时候,跟她聊天,会比较温柔,也不是特别多话,人也蛮好相处,但只要她一上镜头,在镜头前面的那个气场还蛮强大的。”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专访《小时代3》hold住姐谢依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4/6094c814-ac55-4275-a088-59d7a67dd432.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