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声音3》学员遭扒皮:9学员5名“回锅肉”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洪漫倩 原本就硝烟四起、火药味十足的周五晚收视大战,前晚又因为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回归趋于白热化。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音响总工程师兼两季《好声音》音响总监金少刚透露,为了在声音上抓住观众的耳朵,第三季《好声音》的设备升级就耗资了两千多万元。

郑俊树、刘至佳、罗景文等学员过去都有参加选秀的经历。

点击图片进入:“大森碟”陈永馨好声音飙红 甜美生活照曝光(图)

原本就硝烟四起、火药味十足的周五晚收视大战,前晚又因为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回归趋于白热化。经过广告轰炸、微博话题、影院首播等轮番造势,18日晚《好声音》交出了今年首场收视大战的成绩单:据全国网收视数据,首播以2 .21的收视率斩获全日第一。虽然收视夺冠,但与前两季相似的是,本季节目涌出的90后学员们还是难逃被网友“扒皮”的命运,“万年回锅肉”等封号纷纷往学员身上扣,而节目本身更遭到观众“审美疲劳”、“修音严重”等凶猛的吐槽。不过,面对观众的口水,新一季的学员们显然有备而来,回应都相当淡定,“挺好的,该怎么扒就怎么扒吧。”

扒皮:9个学员5名“回锅肉”

回应:他们进步神速

首播当晚,凭借着前两季积累的超人气,《中国好声音》瞬间就被拱上了各种网络话题榜,收视成绩也一路暴涨。但几乎一成不变的节目模式和舞台上大量“老学员”的出现,也让不少网友直呼审美疲劳,扛不住。在已经成为传统的场外“学员扒皮”环节,首期登场的9个学员,就有5名被“挖”出了当年的选秀经历:楼沁参加过2011年的《激情唱响》;罗景文入选过2013年《快乐男声》;刘至佳参加过2014年《最美和声》;郑俊树刷过去年的《中国好声音》……其中履历最丰富的,当属参加过2013年《快乐女声》、《中国梦之声》及2010年《花儿朵朵》的“万年回锅肉”毛泽少。

面对凶猛的“扒皮”运动,本届学员应对自如。重庆妹子刘至佳痛快表示:“挺好的,该怎么扒就怎么扒吧。”被指过于甜美的马来西亚人气学员陈永馨也淡定表示:“成名的话,责任会越来越多,所以我觉得很多东西不能管别人怎么说,只要问心无愧,亲戚朋友知道你是怎么样的人,自己知道自己是怎么样的人,我觉得就够了。”作为去年《好声音》海选冠军,并被爆为了参加节目录制,曾推掉《中国星力量》邀约的郑俊树,在去年“零转身”的失败后,今年再度现身就深陷网友质疑,对此他也并不避讳,“这确实是我第二次参加《好声音》了,去年遗憾的是没有赢得转身。我觉得,这一年来自己有了不小的进步。”

节目宣传总监陆伟也回应称,有些前两季曾报名参加《好声音》、但未能得到录像机会的学员,在这一季获得了成功。“他们的普遍特点是非常年轻,在这个年龄阶段他们的嗓音和唱功每年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有些人甚至进步神速,因此他们才能在这一季大获成功。在未来几期还会有这样的选手出现。”

吐槽:修音下手太重

回应:追求声音的臻于完美

除了90后学员和回锅肉扎堆,不少观众也总结,相比往季,飙高音的大嗓门少了,玩细腻的小清新多了,出场的音乐类型也更加丰富,蓝调、流行、摇滚、爵士、民乐……9首歌中起码包含了5种音乐类型。节目组表示,为了弥补去年歌曲过于“高冷”的不足,和缓解观众的审美疲劳,今年在选歌曲目上做了不少丰富性和耳熟能详度上的调整。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音响总工程师兼两季《好声音》音响总监金少刚透露,为了在声音上抓住观众的耳朵,第三季《好声音》的设备升级就耗资了两千多万元。“这回所有的设备基本上都是新购置的,从调音台、喇叭、话筒、监听器到音箱,都是最好的。”

对于被网友吐槽的“修音太过”的问题,金少刚表示,“电视台原来不太重视音频,只重视视频、舞美,因为它偏重于画面好看。第一季《好声音》以后,他们也认识到原来现场的声音会刺激到演员,演员的充分发挥又会调动观众的情绪,这是互动的,所以他们才觉得原来声音对我的画面、对节目的影响可以这么大。可以说《好声音》给中国整个电视行业的音频提高了一大块儿。声音是真正直击人内心的感动,所以才会执着于声音的臻于完美。”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回锅肉 好声音 学员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