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片气势金球品质 影评人盛赞《曼德拉》


来源:凤凰网娱乐

将于7月18日“曼德拉国际日”上映的南非影片《曼德拉》,吸引了众多影迷的目光。该片今年6月在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映时,获得诸多好评,在IMDB上获得了7.2的高分,同时不少

《曼德拉》秣马厉兵

《曼德拉》游行

将于7月18日“曼德拉国际日”上映的南非影片《曼德拉》,吸引了众多影迷的目光。该片今年6月在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映时,获得诸多好评,在IMDB上获得了7.2的高分,同时不少海内外影评人也为其点赞,称其有大片气势金球品质。

票房强势获南非最卖座电影

影片根据曼德拉自传《漫漫自由路》改编,讲述了曼德拉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一生。曼德拉由英国知名男演员伊德瑞斯•埃尔巴扮演,他因此获得美国金球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本片于2013年9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全球首映,获得了包括奥巴马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人士的赞许。2013年11月28日,该片在南非全国上映,累计票房2064万兰特(约合1180万元人民币),成为南非最卖座电影。

影片选择在7月18曼德拉国际日在中国公映,众多影迷走进电影院感受这位南非伟人传奇的一生,这其中也包括众多曼德拉的粉丝以及影评人,国内专业电影网站也纷纷给予该片打出高分,三十多位影评人先后发表对影片《曼德拉》的影评。知名影评人梦见乌鸦:“单凭几段话难以概括曼德拉的成就,文字是苍白的,影像是有力的。”云飞扬: “《曼德拉》是要向人们宣告,曼德拉虽死,但他身上那股追求自由和和平的精神却永远存在。”

《曼德拉》获海内外盛赞

曼德拉前妻温妮看完影片后说:“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部电影所传达的苦痛过去。我们应当记住我们来自何方,也要记住自由来之不易,是用非常非常沉重的代价贏来的。”曼德拉女儿辛琪面对媒体表示:“电影扣人心弦,令我不停落泪,因为情节十分真实,迫使我面对很多埋藏已久的情感。”

海外的多位影评人给出正面评价:

《综艺》杂志:艾尔巴先生的表演为这部《曼德拉》增添了神似莎士比亚的深度。

《好莱坞报道》:曼德拉那直白且简单的讲述方式似乎有点过时,但结局依然保持着震撼。

《银幕》杂志:在艾尔巴那堪称壮丽的表演依托下,整部影片逐渐达成英雄史诗般的气魄。

《视与听》杂志:由英国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和娜奥米•哈里斯扮演的曼德拉夫妇早已不再是按照曼德拉的自传“画瓢”,而是融入了自己的神髓。

《完全电影》:有些时候原型人物过于出名,或是改编事迹太过耳熟能详都会影响一部传记影片的发挥,但《曼德拉》显然不在这个行列之中。

《曼德拉》影片制作人辛格说,片方对于大量南非观众到影院观看感到非常激动。南非司法部长杰夫拉德贝则表示:“观看电影时我几次落泪,这是一部让人动容的电影,不但是曼德拉的奋斗史,也是南非人民的挣扎史。”

[责任编辑:张梦馨]

标签:《曼德拉》 盛赞 金球品质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