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开音乐之门”传承国粹经典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1994年北京音乐厅创立“打开音乐之门”品牌以来,就以丰富的节目内容、亲民的票价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与好评。作为一年一度最受关注和期待的文化艺术活动之一,自然也就肩负着传

自1994年北京音乐厅创立“打开音乐之门”品牌以来,就以丰富的节目内容、亲民的票价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与好评。作为一年一度最受关注和期待的文化艺术活动之一,自然也就肩负着传承国粹经典的责任。本年度“打开音乐之门”特别安排了五场精彩的演出传承国粹经典。届时,不仅能够聆听到古筝、古琴、扬琴、琵琶这些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古老器乐所奏出的意境之美,还能领略到京剧、曲艺、相声这些国粹经典的艺术之魂。

7月13日的“梨园英雄出少年国粹瑰宝代代传”是一场少儿京剧专场音乐会,在国粹传承的道路上,京剧代表着经典,而传承却走在孤独的道路上,梨园英雄可能越来越少,而国粹的传承却不能懈怠一丝一毫。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的小“行家”们将用“三岔口”、“沙家浜-智斗”、“定军山”这些国粹名片开始他们惊艳的亮相,他们的一招一式、唱腔唱调将让你看到国粹的风采在少年身上如何散发英雄的气息。少年时代、国粹文化、招招式式,在舞台上绽放的不仅仅是少年的锐气,更是国粹焕发出来的新气……

夏日炎炎,静静地坐下来平心静气的听一听古筝、古琴是如何的惬意? 7月16日“春江花月夜——中国民族器乐作品经典赏析音乐会”、 8月8日“行云流水——吉炜师生古筝音乐会”、 8月30日“传/承——赵家珍古琴教学三十周年师生音乐会”都将带你走进悠扬的古琴古色的世界里。《潇湘水云》、《离骚》等这些流传千年的古曲将在古琴名家赵家珍的“传/承”音乐会上一一上演。赵家珍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更是一名出色的古琴教育家,以传承国乐为己任。此次音乐会是赵家珍从教三十年的一个总结,她将以其深厚的古琴功底、精湛的演奏技艺以及对琴曲独到的理解和演绎,为观众一展古琴艺术的博大精深。

品过京剧、听过古筝、醉过古琴,接下来就是让你笑不拢口的欢歌笑语——曲艺、相声名家群英会,8月10日马增慧、魏金栋、方清平、李伟健、武宾、李鸣宇、宋宁等将一一登台,在“音乐之门”为你敞开笑的怀抱。

在将近两个月的演出季里,“打开音乐之门”的“国粹经典”板块将让中国的传统艺术形式再次走到台前,畅叙音乐与戏曲、音乐与曲艺的故事与情节……

演出信息:

"打开音乐之门” 2014北京音乐厅暑期系列音乐会

时间:2014年7月11日—8月31日

票价:150  120  100  80  50  20元(欢迎1.2m以下儿童持票入场!)

购票电话:中演票务通400-818-3333

网上订票: www.t3.com.cn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