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成立“电影中心” 欲推动电影入中小学教育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为整合电影发展资源,台湾“文化部”7月28日正式成立“电影中心”,欲整合过往“台湾电影资料馆”资源,结合海内外市场

侯孝贤(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 为整合电影发展资源,台湾“文化部”7月28日正式成立“电影中心”,欲整合过往“台湾电影资料馆”资源,结合海内外市场推广、电影教育、电影研究、纪录片年展等功能,促成台湾电影产业提升。导演侯孝贤、制片李烈、制作人王珮华、金马奖执委会主席闻天祥等皆列名董事。侯孝贤表示,华人市场比好莱坞市场还要大,日前连《变形金刚4》都积极透过各种方式争取华人市场,台湾电影只要稳扎稳打,不用害怕没有机会。

龙应台:效法英法整合电影资源

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表示,过去台湾电影的典藏和研究业务主要由“台湾电影资料馆”负责,市场推广、纪录片年展等活动分散在不同部门,很多甚至透过招标方式运作,零散的分工造成资源无法积累。成立“电影中心”就是希望能将资源整合,效法法国国家电影中心(CNC)、英国电影协会(BFI)等组织,提升台湾电影产业的质量。未来台湾“电影中心”将会落脚台湾新北市,新北市政府目前已捐出市值100亿的土地提供建设,若中心顺利在2017年落成,将会包含电影放映厅、文化馆、研发和人才培育基地、影片典藏等空间。

侯孝贤:文化素养是一切

对于台湾“电影中心”的设置,导演侯孝贤表示,他最在意的是台湾电影教育的扎根。先前他在法国拍摄《红气球》时,法国当地小孩对于电影拍摄的熟稔让他印象深刻。他认为“文化素养是一切”,热切期待能早日让电影进入中小学教育,倘若孩子们自小接触各类电影、了解分镜和拍摄,台湾自然不用担心电影人才和产业的培育。

“电影中心”企图大、考验多

虽然台湾“电影中心”的企图宏大,新北市政府也愿意捐出土地襄助,然而场馆预算仍在争取当中,何时完工仍在未定之天。此外,龙应台透露“台湾电影资料馆”升格为“电影中心”后,预算自三千多万台币增加至一亿多台币,然而熟悉内部业务的人士透露,所增预算大部分源于过往分散于资料馆外的业务纳入中心后而得,许多资源还未到位。此外,台湾“电影中心”预定场馆位在新北市,距离台北市中心有一大段路程,是否能够成功吸引民众参与相关活动、凝聚能量,将是“电影中心”极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台湾电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