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创音乐剧《Panda》参加第二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


来源:凤凰网娱乐

8月15日,第二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届时,美国音乐剧《肉桂女孩》、英国音乐剧《乞丐》、中文版法国音乐剧《小王子》、内地原创音乐剧《Panda》等十几部音乐剧轮流呈现在首都观众面前。

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1(右为音乐剧《Panda》导演兼编剧赵瑞宁)

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

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2(后排右二为音乐剧《Panda》导演兼编剧赵瑞宁)

8月15日,第二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届时,美国音乐剧《肉桂女孩》、英国音乐剧《乞丐》、中文版法国音乐剧《小王子》、内地原创音乐剧《Panda》等十几部音乐剧轮流呈现在首都观众面前。

音乐剧《Panda》获得主办方肯定

此次音乐剧《Panda》参加的“第二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承办,每年一届。该音乐剧节旨在推广音乐剧艺术,增强中外音乐剧行业交流,促进中国音乐剧行业发展。

据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介绍,今年的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内容丰富,包括音乐剧目展演、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北京大学音乐剧大师班等活动,而像《Panda》等许多内地原创音乐剧参加这次音乐剧节,也表明内地音乐剧市场开始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市场。

音乐剧《Panda》导演赵瑞宁谈原创不容易

音乐剧作为舶来品,从国外传到中国已经有些年头,可由于国内观众对原创音乐剧的熟悉程度不如引进剧目,所以内地原创音乐剧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发展才被大家所接受。

《Panda》导演赵瑞宁表示,其实中国音乐剧的根不应该在欧美,应该在中华大地的肥沃土壤里,尽管原创不容易,但是也要坚持。最近一两年,国内原创音乐剧开始尝试与话剧、中国传统戏曲等融合,或在话剧剧情中加入音乐、舞蹈元素推动情节发展,或者将中国传统戏曲的唱腔与现代流行音乐、舞蹈等元素融合,各种创新创意不断涌现,获得了不少媒体和观众的关注。比如他这次执导兼编剧将参加“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的音乐剧《Panda》,故事的几个主要角色就非常接地气用了“国宝”大熊猫的设定,而首轮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的舞台设计还吸取了中国戏曲的古典元素,将写意画和现代水彩结合,再加上虚幻的竹林场景的构建,整个音乐剧就显得非常唯美而精致。

据悉,音乐剧节的所有剧目将在中关村演艺大道上演。中关村演艺大道是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在建设文化大区过程中规划的一项文化工程,其两侧拥有众多文化演出场所,形成了北京海淀最集中的演出剧场群落,相信到时候包括《Panda》在内的许多中外优秀音乐剧的上演和交流,会极大提高中国内地音乐剧的发展和进步。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