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绣春刀》:掀武侠实战风 张震刘诗诗虐恋


来源:1905电影网

影片的反派也颇具看点,台湾老戏骨金士杰饰演的魏忠贤阴险狡诈、老谋深算,完全不带一丝“戏味”,真实得让你惧怕。周一围饰演的浪人则背着一个几乎等身的长刀,表现了他不在乎世俗眼光的边缘人身份。

《绣春刀》掀武侠实战风

1905电影网专稿 古装武侠电影《绣春刀》将于8月7日上映,该片集结了张震刘诗诗、王千源、李东学聂远金士杰周一围朱丹叶青等实力演员,将武侠实战风和浪漫爱情结合在一起,又带有浓浓的悬疑意味,是暑期档不可错过的精品制作。

阵容强大——老戏骨、古装美人、制服男神

《绣春刀》讲述了明末崇祯年间,沈炼(张震饰)、卢剑星(王千源饰)、靳一川(李东学饰)组成的“锦衣卫天团”奉命追杀阉党首领魏忠贤,但却意外卷入更大的阴谋之中。这三个锦衣卫不是以往武侠小说里面隐世的英雄,只是被高层玩弄于掌心的小民。他们有着不同的秘密,各怀心事,但却在利益面前,选择了和兄弟并肩,一次次死里逃生。

张震、王千源、李东学都不算偶像路线的演员,但穿上锦衣卫的飞鱼服,有一种咄咄逼人的英武之气,三人同行时,简直可以号称“明末第一男子天团”。而女性角色方面,刘诗诗和叶青的角色就是负责美和虐。朱丹饰演魏忠贤的义女,虽然人物血肉不够丰满,但能够看到当红主持人投身武打戏受虐,也是蛮爽的。

影片的反派也颇具看点,台湾老戏骨金士杰饰演的魏忠贤阴险狡诈、老谋深算,完全不带一丝“戏味”,真实得让你惧怕。长相憨厚的聂远首次饰演反派,将一个工于心计、狂妄自大的角色表现得非常出色,几乎每一寸肌肉都能够自由调配,受伤时脸部的抽搐也让观众胆寒。此外,以往出演偶像剧的周一围有惊喜,饰演了一名亦正亦邪的浪人。

浪漫虐恋——人美、情虐、哭得惨

在这部男人戏中,爱情成为了腥风血雨中的一株彼岸花,就像张震在阁楼上殊死对决时,刘诗诗穿的那一身超长曳地款红裙,虽然有点碍事,但好歹还是美的。张震饰演的沈炼爱慕着刘诗诗饰演的教坊司女子周妙彤,甚至为了给她赎身踩过界。尽管两人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渊源,阻隔着相爱的进程,但张震仍然无声地、甚至有点委曲求全地爱着她。心怀身世之痛的刘诗诗在片中,除了一张极文静的脸,就是大量的哭泣镜头,导演还给了刘诗诗一个时长五秒的哭泣特写,令人心疼。

李东学饰演的靳一川有着不可告人的过去,因为治病而爱上了医师的女儿(叶青饰),两人没有许下任何山盟海誓,纯净得像一部青春浪漫小说。不过,随着靳一川的秘密被揭露,这段萌芽阶段的爱情突然转变成了极度的残忍和虐心。

武侠特色——实战风、零威亚、兵器有讲究

《绣春刀》中,你几乎看不到传统武侠电影中的飞天遁地,都是拳拳到肉的落地真打,可以说是一道料足量多的功夫“硬菜”。在《一代宗师》中练就了一身武功、却惨遭“墨镜王”删戏的张震,此次终于可以一展抱负,多场大型的“1vs1”、“3vs众”的对阵,也一定会使功夫迷一饱眼福。

片名中的“绣春刀”是锦衣卫的兵器,但具体到每个人身上又有所不同。张震的绣春刀最为精美,在使用时也会比较追求美感,杀人时,只将镜头放在伸出的带血的刀刃上,并不刻意放大暴力,有一种克制的美感。锦衣卫三兄弟中,比较成熟稳重的卢剑星使用的是长刀,而比较年轻活泼的靳一川则使用短刀,灵活性较强。周一围饰演的浪人则背着一个几乎等身的长刀,表现了他不在乎世俗眼光的边缘人身份。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张震 周一围 绣春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