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虎:我妈身体不好 赚钱为母亲治病


来源:京华时报

2003年《天龙八部》里的虚竹,让大家记住了演员高虎。鬼马搞笑的高虎结合跳水动作自创了一套活动筋骨的“虎虎操”发到微博,号召全民一起健康运动。两个小时的采访中,高虎把自己聊得很high,轻松的笑容、诙谐的谈吐,让人感觉不管遇到多少意外坎坷,他都能直面人生悲喜。

2003年《天龙八部》里的虚竹,让大家记住了演员高虎。前不久,电视剧《民兵葛二蛋》热播,主演高虎的演技再度获得观众认可。近日,高虎参加《中国星跳跃》的比赛,初赛时10米跳台的“燕子飞”高难动作令人印象深刻,复赛的高难度动作更让他博得了“跳水王子”的美称。面对称赞,高虎笑言自己是属海豚的,“我在青岛海边长大,喜欢水。”

自创“虎虎操”号召全民运动

2012年电视剧《民兵葛二蛋》的热播,让高虎再一次火爆荧屏,麦子的精于算计、阴险毒辣、不择手段的反派形象被高虎诠释得淋漓尽致,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现实中,高虎性格开朗直率,大大咧咧,如邻家男孩。此次受邀参加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高虎坦言一是想体验下跳水运动员平时的训练生活,二是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第一场比赛,高虎率先挑战10米高台,并呈现出完美的第一跳,还被观众冠以“飞燕虎”“跳跳虎”“演艺界跳水王子”的美称。鬼马搞笑的高虎结合跳水动作自创了一套活动筋骨的“虎虎操”发到微博,号召全民一起健康运动。

与偶像配戏学发哥“平常心”

前不久火爆大荧幕的影片《大上海》中,高虎出演周润发的保镖。发哥是高虎儿时的偶像,能和发哥一起演戏一直是他的梦想。高虎说:“我看得最多的是发哥和叶倩文演的《喋血双雄》。在《大上海》片场,发哥跟我说,该片的服装造型师和《喋血双雄》是同一人,我都惊着了。”高虎透露,戏外发哥教了他不少做人的道理,尤其是“保持一颗平常心”。高虎说:“不管在哪儿,发哥都没有大牌明星的架子,没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

黄渤唱歌 带黄渤演戏

在热播剧《民兵葛二蛋》中,高虎与黄渤共同演绎了一部另类草根抗战传奇。戏外,高虎与黄渤从小就相熟,两人的缘分始于一场中学生卡拉OK比赛。为了挣学费,高虎跟着黄渤到夜总会唱歌,当年黄渤的人生志向是拥有自己的夜场。“我当演员之后,就想带黄渤到北京闯荡。”

他笑言:“黄渤自嘲‘我长这个样跑龙套都不带叫我的,演死尸不用化妆’。我就不同意他这说法。后来终于有一个机会,管虎导演的电影《上车走吧》,我看完剧本就想到黄渤了。为此,我搅黄了管虎看上的所有演员,硬是把黄渤塞进来。黄渤一开始也找不到北,没想到拍了四五天之后居然开始给自己设计戏了。表演方面,他的启蒙老师绝对是我。”

陪哥们儿看美女 无心插柳上中戏

高虎身高1.85米,中学时担任排球队队长。他说:“我文科特别好,历史和地理不用学就考96分,语文和政治也好,但就数学‘短路’。听说体育生不用考数学,就一门心思想打出好成绩之后当个体育特长生。”因为一次陪哥们儿看美女,让高虎误打误撞走上了演艺道路。

“我的同桌是排球队二传手,训练那天山东艺术院校招生,他非要去看美女,还贿赂我20串羊肉串,让我陪着。我们偷偷混进教室,他和女同学聊天,我给他打掩护,结果被老师抓到,罚我唱歌。我一唱,把老师镇住了,觉得我有潜力,非留我听课,最后让我补交10块钱听课费。就这样一来二去我开始学表演,老师推荐我考中戏,结果第二年就考上了。”

赚钱为母亲治病 老婆标准要孝顺

高虎是家中独子,“我妈身体特别不好,心脏病,四个瓣膜坏了三个,生我的时候差点儿没命。后来通过手术把心脏换成假的了。我妈学历不高,人特别单纯,说什么信什么,我觉得她真的太善良了。”高虎把拍戏挣到的钱全花在母亲的手术上,“我妈是普通的外贸服装厂工人,一个月工资才400多,劳保医疗根本不够。当时看病急需30万,我拍戏一集才几千块钱,拍一个戏才几万块钱,因为等着结钱,所以手术时没能回去,都是黄渤照顾着。”

高虎直言,自己找老婆的标准第一条就是孝顺,“我找的女朋友必须对我妈好。我前几次感情经历都非常好,女朋友都跟我妈的关系挺好的,因为我妈太好相处了,经历了生死的人,把一切都看开了,所以父母从来不催我结婚。”高虎笑言,自己30岁才开始懂男女之事,在结婚这个问题上还是很传统的,“我想找一个温柔、大方、贤惠又体贴的女人。不在这个圈里找,因为大家都忙,不在一起生活就不叫家了。”

相关专题:高虎吸毒被抓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高虎 体育特长生 老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